浙财有约·真人图书馆第十三期——Cuture Mosaic: 中外学生学习生活纵横谈

 11291330分,由图书馆与国际学院联合举办的“浙财有约? 真人图书馆第十三期”在图书馆六楼信息共享空间报告厅举行。本次真人图书馆以“Cuture Mosaic: 中外学生学习生活纵横谈”为主题,邀请到了国际学院优秀留学生RubenMarcoDomenicoJamillaPaulAdit以及中国学生粱馨捷、陈竞,与现场的师生们一起交流畅谈成长经历与学习体会。

  这批优秀的学生,朝气蓬勃,昂扬向上,吸引了众多听众。现场的气氛高涨,时不时传来阵阵银铃般的笑声。大家认真地聆听着外国友人的趣味故事和经历体验。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与外国友人互动,进行文化、学习交流。


  

  留学生Paul讲述了他眼中的中国文化。他拜访了很多中国的名胜古迹,感受到了中国人的热情好客,尝到了许多的中国美食,同时他还交到了很多善良的中国朋友。Jamilla讲述了自己在英国的生活,介绍了英国的文化习俗、生活习惯、美食景点等,同学们的心仿佛也随之飞到了那个国度。Domenico让我们了解到如何适应国外的生活,他告诉我们最重要的一点就是Be outgoing,Chinese people is always too shy.中国学生粱馨捷用一口流利的英语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计划,学习经验以及学习收获。陈竞更是现场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太极拳,引来全场的高呼,让同学们大饱眼福。

  总体来说,这次的真人图书馆活动促进了各国文化的交流与融合,很多同学表示希望以后能参加更多的类似活动,来丰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


 

 

 

 

                                                (读者服务二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