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财有约·真人图书馆第十六期圆满落幕

读有故事的人,阅会行走的书。3月2日下午14:00—15:30,浙财有约·真人图书馆第十六期——《比利时光:西欧游学记》在图书馆6楼信息共享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真人图书馆邀请到了浙江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外国语言研究所所长邵斌老师来分享他在西欧游学的过程与经历,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

邵斌老师与大家分享了三部分内容——鲁汶和鲁汶大学、比利时光以及针对大学生的访学留学建议。首先邵斌老师绘声绘色地向我们展现了鲁汶风光和文化,使我们对比利时生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接着邵斌老师着重介绍了他的出版作品《比利时光》,这是邵老师在鲁汶留学期间所作,记录了自己的留学记忆。从比利时社会、历史、人文、旅游、生活细节,以及与中国的文化交流等各方面展现了比利时灿烂文化,令同学们获益匪浅。


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地向邵老师请教提高英语口语的方法。邵老师总结了自己学英语的心得:学好口语需多输入并且重视它,才能熟能生巧。也有同学十分仰慕邵老师的文采,并请求老师评价校园一景——学涯湖的风光。老师以学涯湖即兴作诗,引得全场阵阵掌声,给本期真人图书馆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活动结束后,许多同学都表示本期真人图书馆很有意思,对邵老师优雅又不失风趣的谈吐颇为赞赏。

 本次真人图书馆带同学们走进了西欧,见识到了更绚烂多姿异域风光同时也为学生与老师搭建了交流的平台使同学们对未来出国留学生活勾画出了更美的蓝图

 

 

                                 (读者服务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