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财有约·真人图书馆第32期——毕业生“我与图书馆的独家记忆”顺利举行

2018614日,浙财有约·真人图书馆第32期“我与图书馆的独家记忆”活动,在图书馆六楼信息共享空间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的主讲人是我校2018届优秀毕业生、图书馆读者管理委员会的“元老”们,为在校学生带了大学生活、考研经验、时间管理等方面的精彩分享。

 

 

图管会前会长余晨辉用充满诗意又富有幽默感的语言,完整讲述了他的大学四年——跟图书馆密不可分的四年。大一,邂逅图书馆和图管会,对书的“喜欲狂”;大二,学业渐繁,目标渐显,学业的竞争颇有“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气概;大三,考研的生活状态显现了光阴的珍贵;大四,考研成功,感概万千。在分享大学四年生活的同时,余晨辉学长也不忘给大家提供一些考研的建议。

 

 

来自人文与传播学院文学专业的毕业生邵禹文,为大家提供了实用的时间管理技巧。她讲解了时间管理的具体概念、常见误区与解决方法,提倡大家在做时间管理时,可以将每日必须要做的事用笔和纸一一记录下来,按重要程度进行整理安排,并提醒自己执行。

 

 

来自金融学院的优秀毕业生袁超,在总结了自己大学四年的经历后,为学弟大家解答了有关考研的问题。他认为:选择一个城市非常重要;工作经验和学历同样重要;深造不会影响机会,要让机会来等优秀的你;不要觉得学习深造、工作离家远。最后,他通过行业、公司、估值三个方面让在场的观众来反观自己、了解自己。

 

 

本场活动在欢乐的气氛中圆满落下帷幕。毕业时节,相逢又相别,归帆又离岸,既是往日欢乐的终结,又是未来幸福的开端。图书馆愿毕业生们前程似锦,一帆风顺!愿还在校的同学们珍惜校园生活,多多制造美好的回忆!

 

(读者服务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