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财有约·真人图书馆第34期活动顺利举行

1023号下午,以“就业考公”为主题的真人图书馆活动在浙江财经大学图书馆六楼信息共享空间报告厅举办。此次活动邀请到了导氮公考创始人陈道作为图书真人,帮助同学们明确人生规划。

 

 

 

 

此次讲座中,陈道主要从宏观就业形势、就业和深造的性价比、公职类考试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讨论分析。他向现场观众分析了现在大学生的就业状况:大学生就业难问题愈发严重,大学生岗位需求量大,但可提供的就业岗位有限,新增的就业岗位之中,只有30%留给大学生,考公成了大家的更优选项之一。接着陈道向在场观众分析了公务员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从“薪资待遇如何”、“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考公”、“公务员是否会面临裁员”三个方面展开了讨论。每个人选择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都会综合考虑,公务员凭借其“稳定”、“福利待遇较好”的优势成为众多大学生的选择。

 

 

在活动的最后,陈道告诉在场的同学们,“当你不知道做什么的时候,就从眼前的活做起。”陈道从自身考公经历出发,为现在正在迷茫的同学们提供了未来发展的一个方向,活动结束后,仍有许多同学前去咨询。

本次真人图书馆活动旨在通过专业考公人员的现身分享,为我校大学生提供就业方向的指导,以提升我校学生的综合就业水平、能力。

 

(读者服务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