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深度文化之旅”暑期社会实践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民族集体智慧的结晶,凝聚着深厚的民族文化底蕴,是一个民族源源不断创新发展的源泉。大学生作为民族文化的传承人和缔造者,有责任深入了解五千年中华文明的魅力,并以新思维、新理念、新方法来为古老的中华文明注入新气息。

借读书节之际,浙江财经大学团委和图书馆号召全校学生以暑期社会实践的形式,寻访文明的足迹,探索文化的瑰宝,深入社会开展实践调研。

一、活动主题

围绕“深度文化之旅”,以独特的视角自选某一文化主题并展开深入的调查。

二、活动流程

4月——“深度文化之旅”策划与方案征集。

5月——活动方案评选

6月——方案课题深入挖掘

7月——社会实践实地调研

8月——提交调研报告

9月~10月——真人图书馆分享实践成果

 

三、活动组织及要求

1、各学院应鼓励同学积极参加本次策划与方案征集活动。每一学院至少上交1份策划与方案,于2018年5月15日前将《浙江财经大学“深度文化之旅”社会实践策划申报表》(见附件二)纸质版交到行政楼103A,徐艳妍老师处,87557337,电子版发送至邮箱cdtwbgs@163.com

2、活动策划与方案需紧扣主题,立意积极向上,创意新颖,特色鲜明。结合自身专业特色,以新思维、新理念、新方法来充分挖掘本次活动的内涵;

3、活动策划与方案要具体化、专业化,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2000字左右)。

4、“深度文化之旅”实践团队指导老师由学院和图书馆老师共同担任;

5、本次“深度文化之旅”社会实践活动拟组建6支团队,分别赴嘉兴市、湖州市、绍兴市、金华市、衢州市、舟山市,每队支持活动经费3000元;

6、未尽事宜可与校团委联系。

 

附件一:活动主题示例——追寻工匠精神

附件二:《浙江财经大学“深度文化之旅”社会实践活动策划申报表》

校团委、图书馆

2018年4月15日




附件: 

点此下载
点此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