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财有约·真人图书馆第49期| 证券投资和曾国藩

   9月29日下午,我校知名校友、浦来德资产董事长庞剑锋先生受邀来图书馆,做了“证券投资和曾国藩”的主题分享。图书馆馆长王直民、党总支书记杨小恩、财政税务学院党委副书记徐丽玲、副馆长管春林、财政税务学院教授吴利群、社会合作办公室、校友办公室江帆出席了分享会,近两百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赠书仪式。庞先生基于对母校的热爱和对学子们的关怀,曾多次向我校捐赠图书。此次,庞先生又向图书馆捐赠了他的最新力作《曾国藩的朋友圈》。王直民馆长向庞先生颁发了捐赠证书,并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惟天下之至拙,能胜天下之至巧;惟天下之至诚,能胜天下之至伪。”庞剑锋先生着重讲述了曾国藩“拙诚”精神与证券投资的关系,从哲学的角度对证券投资进行了解读。他从曾国藩的人生经历中总结出“拙诚”精神,并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拙”与“诚”两个字中蕴藏的奥妙,并从自身的从业经历,诠释了如何将曾国藩的“拙”与“诚”运用到证券投资行业。最后,他希望在校的学子们要以“拙”的心境和“诚”的态度对待学习和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情。

   分享结束后,庞剑锋先生与在场师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针对同学们的疑惑和问题予以诚恳的回答,同时表示希望自己的回答能给同学们在证券投资方面有所帮助。

   此次分享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同学们纷纷表示:“拙诚”精神是一种成功学,更是一种价值观。“大巧若拙,大辩若讷”,庞先生的分享让身处快时代的我们,认识到“慢”的智慧。大道至简,与其热衷搞花活、玩心计,不如静心做事,以徙木立信、愚公移山式的拙诚去克服困难、创造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