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棣读书·书香伴学|人是一棵思考的苇草

基于暑假“书式假期”的活动成果,本次“书香伴学”活动精心挑选了英国哲学家加雷思·索斯维尔的著作《人是一颗思考的苇草》,开展深度阅读活动。让我们一起徜徉在哲学智慧的深海,品味众多哲学流派的思想结晶!

书籍简介

法国哲学家帕斯卡说:“人只不过是一棵苇草,是自然界最脆弱的东西;但他是一棵能思想的苇草。”

本书是一本切入角度较为独特的哲学通俗读物,它不提供励志鸡汤,而是呈现古希腊以来的哲学思想精华。

作者从哲学家、思想家们的著作中,选取300多句名言,解释它们内涵,讲述它们背后的故事,也对一些观点进行批判和反思。读完这本书,你可以了解众多哲学家的主要思想、各个哲学流派的发展历程,相当于读了一部世界哲学史。

借此机会,让我们去阅读、反思、批判和实践吧!

活动流程

活动对象:浙江财经大学全体师生

活动时间11月23日-11月30日

参与方式:在活动时间内,品阅《人是一棵思考的苇草》(作者:加雷思·索斯维尔,可从图书馆借阅,或于微信读书APP上阅读),并撰写微书评(需原创,300字以上),将作品提交至邮箱:syhyingping@163.com。

参与者可获得0.5分校级百本分;作品被评选为优秀的,可获得1分校级百本分和丰厚奖金,并可优先报名参加后续沙龙活动。

相信在与前人智慧碰撞的过程中,我们的思想也会更有深度,我们的生命也会更加厚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