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丨“人是一棵思考的苇草”读书沙龙活动圆满举行

129日下午,“人是一棵思考的苇草”读书沙龙活动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是浙江财经大学图书馆经典文化阅读品牌“颂棣读书·书香伴学”栏目活动之一。本次活动以富兰克林的名言“读书使人充实,思考使人深邃,交谈使人清醒”为引,带领师生们探索加雷思·索斯维尔这位哲学大家的哲学思想。

动伊始,本期伴学导师,来自财税学院的李钧老师为活动致词。李钧老师从读书沙龙的主题“人是一棵思考的苇草”切入,阐述了自己对苇草的理解,并指出人的尊严在于思想,我们可以在命运的洪流中同苇草一般漂浮,但永远不能停止思考。

  接下来,由此前在“人是一棵思考的苇草”微书评活动中,作品被评为优秀的同学分享自己的阅读感悟,李钧老师依次点评,并与之交流、讨论,不同的见解交织,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参与此次读书沙龙的王同学表示,同学们的精彩发言、李钧老师的耐心引导,给了她诸多启发。阅读与交流让她的眼界更加开阔,思维更有深度。

哲学并非高蹈于云霄之上,而是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今后,图书馆还将继续深化“颂棣读书”经典阅读品牌,推出更多深度阅读活动,期待师生们的关注和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