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伴学丨“苏东坡的治愈主义”读书沙龙活动,快来参加~

东坡虽距我们一千多年,但其身影在生活中却随处可见,我们共情吟诵他的诗文,津津乐道他的轶事,我们与他素未谋面,但却像认识了很久的朋友。

本期“书香伴学 苏东坡的治愈主义”读书沙龙活动,我们将在人文学院汤燕君教授的引领下,深入了解苏东坡丰富而坎坷的一生,深刻感受苏东坡乐观旷达的精神世界。

书籍简介

《作个闲人:苏东坡的治愈主义》是著名文化学者费勇教授从现代人的视角解读苏东坡的作品。苏东坡是中国文化史上一颗璀璨的明星,他一生时运不济,命途多舛,但却用一颗旷达的“闲心”守住了心灵的空间,消解了所有的磨难,活得快乐且通透。

本书以苏东坡的人生经历为经、诗词文章为纬,勾勒出苏东坡丰富而坎坷的一生,并独辟蹊径地提出了“作个闲人”的生活哲学。

导师简介

汤燕君:浙江大学文学博士,浙江财经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唐宋文学研究,主要讲授“古代文学”“唐诗宋词专题”“中外文学经典研读”“经典阅读”等课程。近年来主持、参与国家级、省部级各类科研教学项目10余项,出版专著及教材6部。被评为校“师德先进个人”“优秀教师”“优秀党务工作者”,获省微课教学大赛三等奖、省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优秀奖、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一等奖等各级教学奖项7项。

活动信息

活动对象:浙江财经大学全体师生

活动时间12月28日下午14:00-15:30

活动地点:图书馆一楼时光书店

报名时间12月22日9:00

报名方式:浙财彩微公众号——读百本书——读书活动,进行预约,报名成功的,请加入QQ群(680088607),参加共读,活动当天请提前10分钟入场。

活动奖励:参与活动,可获得0.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