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与建议

查找数据库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数据库(开放获取)

内容分类:期刊   

学科分类:金融学   

资源

  收录精品学术期刊2000多种,论文超过1000万篇以及超过101万位学者、2.1万家研究机构相关信息。

   国家社科基金重点资助期刊187种

   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主办期刊80多种

   三大评价体系(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南京大学)收录的600多种核心期刊

   回溯到创刊号期刊700多种,最早回溯到1920年

 

功能

   提供人性化、多样化的功能服务,持续推出新功能、新服务。

   免费在线阅读和全文下载
   多种论文检索和期刊导航方式
   论文检索方式:题名、关键词、机构、作者、摘要、刊名、年份、分类号、ISSN、基金资助、全文检索
   期刊导航方式:同步上线期刊导航、学科分类导航、核心期刊导航、社科基金资助期刊导航、中国社科院期刊导航、地区分类导航等
   检索结果可进行聚类统计分析、多种排序、多种分面显示、导出等
   多种用户定制功能:历史记录查询、定制推送、收藏订阅等
   部分期刊实现与纸本期刊同步出版
   学术统计以及评价

 

使用方式

   个人用户:注册后在任何地点都可以登录使用。

   机构用户:签署机构用户授权使用协议,在机构IP范围内无需登录,直接使用。

 

 

 

 

 

 

2013年开始,《经济研究》、《哲学研究》、《历史研究》……从多的中国社科院系统的期刊在中国知网等三大中文期刊数据库中不见了,这些重要的学术期刊被收录进了新近上线的“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数据库”。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数据库以“公益、开放、协同、权威”为定位,以整合学术期刊数据资源,推进学术资源的公益使用、开放共享,推进学术研究方法和手段创新,推进科研成果普及转化,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为目标。计划两年时间,完成学术期刊数据库的建设工作;“十二五”末,初步建成一个国家级、公益性、开放型的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数据库。

 

 

目前,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数据库已经收录了中国社会社会科学院系统出版的期刊,延时约半年就能在线阅览、下载全文内容。本数据库并收录了全国高校等学术机构社科类期刊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