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与建议

查找数据库

国研网——国际贸易研究与决策支持系统

内容分类:专题   

学科分类:经济学   管理学   金融学   统计学   

温馨提醒:请合理使用数字资源。请勿过度下载,请勿使用软件批量下载,请勿将我校购买或免费试用的网上数据库用于任何盈利性活动,请妥善保管自己的账号密码,以免账号被禁用或学校IP被封。

 

校外访问方式:

校园VPN

 

资源简介:

《国际贸易研究及决策支持系统》包含来自中国海关总署的、以中国为主体的、与各个贸易伙伴往来的、细化至八位编码商品的货物贸易月度数据;包含来自联合国统计署的、以各个经济体为主体的、与其各个贸易伙伴往来的、细化至六位编码商品的货物贸易月度数据和年度数据;以及世界服务贸易年度数据;另外新增贸易监测可视化数据,直观展示贸易概况、商品结构及贸易竞争;除此之外加入自动读取国别贸易分析报告。

《国际贸易研究及决策支持系统》的数据查询是以多维、立体的检索方式提供中国、世界等各国家的货物贸易、贸易指数、服务贸易数据。贸易监测提供深度挖掘、可视化展示国际贸易流量与流向、总量和结构的动态与趋势,引领国际贸易大数据研究并为国内外贸易研究提供数据支撑服务。

数据查询数据库的内容包含中国货物贸易月度、世界货物贸易月度和年度、中国货物贸易指数月度、世界服务贸易年度数据库。

中国货物贸易数据库提供了时间、流向、币制、商品、主体、伙伴、方式7个维度交叉查询;其中,商品维度包含22类、98章、1200多个四位码商品、8千多个八位码商品;伙伴维度包含250个左右国家和地区;地区维度包含全国和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方式维度包含总值和20种贸易方式;流向维度包含进出口、进口、出口;指标维度包含数量、金额。

世界货物贸易数据库提供了时间、流向、币制、商品、主体、伙伴6个维度的交叉查询。其中商品维度包含按HS分类、按SITC分类、按BEC分类的商品;主体和伙伴维度包含250个左右国家和地区;流向维度包含进出口、进口、出口、再进口、再出口;指标维度包含数量、净重、金额。

中国货物贸易指数数据库提供了时间、流向、商品行业、指标4个维度交叉查询;其中商品行业维度包含按HS分类、按SITC分类、按BEC分类的商品以及国民经济行业分类;流向维度包含进出口、进口、出口;指标维度包含价格指数同比、数量指数同比、价值指数同比;价格指数环比、数量指数环比、价值指数环比指数。

世界服务贸易数据库提供了时间、流向、币制、服务、主体、伙伴6个维度的交叉查询。其中服务包含100多个类别;主体和伙伴维度包含250个左右国家和地区;流向维度包含进出口、进口、出口、再进口、再出口;指标维度包含金额。

贸易监测数据库提供了贸易概况、商品结构、贸易竞争三个模块的内容。贸易概况包含国家贸易流向地图、出口或进口排行榜、贸易互补性指数;商品结构包含商品结构的方块图、出口或进口商品总额排行榜、贸易顺差或逆差的商品前10位排名;贸易竞争包含贸易竞争力指数、贸易竞争力指数前10国家排名及商品出口趋势图;多方位、多角度深度分析贸易研究的可视化直观展示。

报告数据库提供了机器自动读取国别贸易分析报告,还在不断完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