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与建议

查找数据库

国研网(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网)(教育版)

内容分类:专题   

学科分类:经济学   金融学   

温馨提醒:请合理使用数字资源。请勿过度下载,请勿使用软件批量下载,请勿将我校购买或免费试用的网上数据库用于任何盈利性活动,请妥善保管自己的账号密码,以免账号被禁用或学校IP被封。

 

校外访问方式:

校园VPN

 

资源简介:

国研网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管、北京国研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著名的大型经济类专业网站。

“国研网教育版”是国研网针对高校用户设计的专版,旨在以“专业性、权威性、前瞻性、指导性和包容性”为原则,全面汇集、整合国内外经济、金融和教育领域的前沿信息和研究成果,为全国各高等院校的管理者、师生和研究机构提供高端的决策和研究参考信息。

我校购买内容:全文数据库,财经统计数据库,专题数据库报告,战略性新兴产业数据库。

全文数据库包括:

《国研视点》《宏观经济》《金融中国》《行业经济》《世界经济与金融评论》《教育参考》《企业胜经》《区域经济》《发展规划报告》《政府工作报告》《政府统计公报》《国情民生》《财政税收》《经济形式分析报告》

财经统计数据库:

《对外贸易数据》《工业统计数据》《产品产量数据》《宏观经济数据》《金融数据》《医药行业》《卫生行业》《建材工业》《汽车工业》《机械工业》《钢铁行业》《有色金属》《轻工行业》《信息产业》《石油化工》《交通运输》《纺织工业》《房地产业》《旅游行业》《能源工业》《农林牧渔》《科学技术》《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世经数据》《区域经济数据》《教育经费统计数据》

专题数据库报告:

《领导讲话》《法治中国》《宏观调控》《体制改革》《关注“十四五”》《人口与发展》《社会保障》《资源与环境》《创新发展》《乡村振兴》《国际贸易》《跨国投资》《国内政府管理创新》《国外政府管理借鉴》《市场与物价》

战略性新兴产业数据库:

《产业综述》《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产业》《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产业》《新材料产业》《新能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