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与建议

查找数据库

百度文库

内容分类:专题   

学科分类:哲学   经济学   法学   教育学   文学   历史学   理学   工学   农学   医学   管理学   艺术学   

温馨提醒:请合理使用数字资源。请勿过度下载,请勿使用软件批量下载,请勿将我校购买或免费试用的网上数据库用于任何盈利性活动,请妥善保管自己的账号密码,以免账号被禁用或学校IP被封。

校内访问:个人账号登录后可以直接使用

校外访问方式:需先在校内绑定百度个人账号与学校账号,邀请码PSJJHJ3Z

 

资源简介:

“百度文库高校版”是百度文库2017年为高校机构用户打造的数字资源服务平台,基于多年沉淀的海量用户大数据与高校实际用户需求场景结合,通过知识图谱挂载的能力从文库海量数字内容中提取出高质量的专业实用数字资源放到平台当中,将内容按照基础课、工学、理学、管理学、医学、农学、法学、经济学、艺术学、文学、教育学、哲学和历史学这12个一级学科的大分类,92个二级学科的次分类,再到504个专业,乃至专业之中7590门课程的精细划分进行展示,与高校课程高度同步、精细匹配,满足高校场景下的数字资源使用需求。

资源特点:

1.通过 AI 技术的用户行为分析,从知识图谱内容库中精准匹配、智能推荐所需要的课程资料。满足教学多元化的需求。包括知识点、考题、课后习题、公式大全、学习技巧、学习心得等,从而快速提升学习效率,辅助学生高效自主学习。

2.专属技能知识专栏订阅,拓展素质话教学资源。聚合8大类,38小类,158个可订阅技能/兴趣专栏,包含考级、考证、考研、技能、出国留学、就业、兴趣爱好、科技前沿等专栏,可以根据自身学习需求、兴趣爱好进行个性化订阅,进行自主学习。

3.知识体系化精细梳理,符合教育部覆盖的12个一级学科、92个二级学科、504个专业、7590门课程。

4.拥有不少于3亿文档。按照学科-学科分类-专业-课程的结构进行展示,与高校课程高度同步、精细匹配,让课程内容文档一触即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