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与建议

查找数据库

中国知网CNKI

内容分类:期刊   学位论文   会议   

学科分类:哲学   经济学   法学   教育学   文学   历史学   理学   工学   农学   军事学   管理学   艺术学   金融学   会计学   统计学   语言学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管理   工商管理   公共管理   综合   其他   工具   

温馨提醒:请合理使用数字资源。请勿过度下载,请勿使用软件批量下载,请勿将我校购买或免费试用的网上数据库用于任何盈利性活动,请妥善保管自己的账号密码,以免账号被禁用或学校IP被封。

 

校外访问方式:

校园VPN

机构用户身份认证(CARSI认证,不通过VPN,使用校园卡账号登陆使用)

 

资源简介:

中国知网是中国学术期刊电子杂志社编辑出版的以《中国学术期刊 ( 光盘版 ) 》全文数据库为核心的数据库。收录资源包括期刊、博硕士论文、会议论文、报纸等学术与专业资料;覆盖理工、社会科学、电子信息技术、农业、医学等广泛学科范围,数据每日更新,支持跨库检索。

 

资源详情:

目前本校读者可访问的主要数据库如下:
全文数据库

中国知网 中国学术期刊(网络版)/中国学术期刊单刊网络版

关键词期刊 综合
实现中、外文期刊整合检索。其中,中文学术期刊8580余种,含北大核心期刊1970余种,网络首发期刊2320余种,最早回溯至1915年,共计5960余万篇全文文献;外文学术期刊包括来自80个国家及地区900余家出版社的期刊7.5万余种,覆盖JCR期刊的96%Scopus期刊的90%,最早回溯至19世纪,共计1.2余亿篇外文题录,可链接全文。我校购买专辑包括A(基础科学)、C工程科技Ⅱ辑D(农业科技)、E(医药卫生科技)、F(哲学与人文科学)、G(社会科学Ⅰ)、H(社会科学Ⅱ)、I(信息科技)、J(经济与管理科学)九大专辑。

 

中国知网 中国学术辑刊全文数据库

关键词期刊 综合
收录国内出版的重要学术辑刊960种,累积文献总量32万余篇。我校购买专辑包括A(基础科学)F(哲学与人文科学)G(社会科学Ⅰ)H(社会科学Ⅱ)I(信息科技)J(经济与管理科学)六大专辑。

 

中国知网 中国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关键词:学位论文 综合
收录来自506家培养单位的博士学位论文40万篇,覆盖基础科学、工程技术、农业、医学、哲学、人文、社会科学等各个领域。我校购买专辑包括A(基础科学)F(哲学与人文科学)G(社会科学Ⅰ)H(社会科学Ⅱ)I(信息科技)J(经济与管理科学)六大专辑。

 

中国知网 中国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关键词:学位论文 综合
收录来自786家培养单位的优秀硕士学位论文400万篇,覆盖基础科学、工程技术、农业、哲学、医学、哲学、人文、社会科学等各个领域。重点收录985211高校、中国科学院、社会科学院等重点院校高校的优秀硕士论文。我校购买专辑包括A(基础科学)F(哲学与人文科学)G(社会科学Ⅰ)H(社会科学Ⅱ)I(信息科技)J(经济与管理科学)六大专辑。

 

中国知网 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

关键词:会议论文 综合
收录国内近3万次重要会议主办单位或论文汇编单位书面授权投稿的论文,基本囊括了我国各学科重要会议论文,国家一级学会、协会召开的会议产出的论文收全率占95%以上。我校购买专辑包括A(基础科学)F(哲学与人文科学)G(社会科学Ⅰ)H(社会科学Ⅱ)I(信息科技)J(经济与管理科学)六大专辑。

 

中国知网 国际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

关键词:会议论文 综合
收录国内外3400余家授权单位推荐的7800余次国际学术会议的论文。国内机构主办的国际会议收录完整率达80%。我校购买专辑包括A(基础科学)F(哲学与人文科学)G(社会科学Ⅰ)H(社会科学Ⅱ)I(信息科技)J(经济与管理科学)六大专辑。

 

中国知网 中国重要报纸全文数据库

关键词:会议论文 综合
收录中央级各类报纸,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其他地市级城市党报,以及面向全国公开发行的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特色重要行业性报纸。我校购买专辑包括A(基础科学)、D(农业科技)、F(哲学与人文科学)、G(社会科学Ⅰ)、H(社会科学Ⅱ)、I(信息科技)、J(经济与管理科学)七大专辑。

 

中国知网 中国年鉴网络出版总库

关键词:工具书 综合
收录我国基本国情、地理历史、政治军事外交、法律、经济、科学技术、教育、文化体育事业、医疗卫生、社会生活、人物、统计资料、文件标准与法律法规等各个领域。收录各类年鉴5320种,2700余种年鉴零缺期,册数和文献条目数的完整率为99%。我校购买专辑包括A(基础科学)F(哲学与人文科学)G(社会科学Ⅰ)H(社会科学Ⅱ)I(信息科技)J(经济与管理科学)六大专辑。

 

中国知网 中国工具书网络出版数据库

关键词:工具书 综合
收录我国300多家出版社正式出版的1万两千多部工具书,共34亿汉字,约3000万词条,300万张图片。年更新量在七八百部左右。我校从2020年开始购买,购买专辑包括A(基础科学)F(哲学与人文科学)G(社会科学Ⅰ)H(社会科学Ⅱ)I(信息科技)J(经济与管理科学)六大专辑。

 

中国知网 中国经济社会大数据研究平台

关键词:数值 经济
收录的文献资源覆盖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32个领域/行业,已收录我国历年出版的统计年鉴(资料)2563种,其中包括普查、调查资料和分析报告等统计资料790种,我国仍在连续出版的193种统计年鉴全部收录。各统计年鉴资料收录卷册完整为97.8%,中央级统计年鉴收录卷册完整率为99.3%。我校购买专辑J(经济与管理科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