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与建议

查找数据库

希施玛CSMAR数据库(原国泰安数据库)

内容分类:专题   

学科分类:经济学   管理学   

温馨提醒:请合理使用数字资源。请勿过度下载,请勿使用软件批量下载,请勿将我校购买或免费试用的网上数据库用于任何盈利性活动,请妥善保管自己的账号密码,以免账号被禁用或学校IP被封。

 

校内访问方式:在校园网内通过登录个人注册账号进行数据查询下载

         详见“CSMAR数据库登录账号使用指南

校外访问方式:校园VPN

 

资源简介:

CSMAR数据库是深圳希施玛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从学术研究的需求出发,借鉴芝加哥大学CRSP、标准普尔Compustat 纽约交易所TAQISDAThomsonGSI Online等国际知名数据库的专业标准,并结合中国实际国情开发出的国内首个经济金融型数据库。该数据库涵盖人物特征、银行研究、股票市场、公司研究等19大系列,包含190多个数据库、4000多张表、5万多个字段不断丰富的数据库内容只为满足学者的研究需求。

CSMAR Solution查询平台功能

CSMAR Solution查询平台是CSMAR数据库的网页版数据查询工具,单个客户可同时支持200人同时在线,支持简体/繁体/英文三种语言切换,支撑业绩实现的三大业务模块为:数据中心模块、数据超市模块、数据定制模块、数据应用模块。

1、数据中心模块:主要用于高校客户线下完成数据库采购后,用户(个人研究者)进行数据查询下载使用,用户可通过设置时间、代码、字段、条件筛选等内容进行数据的查询和下载,下载格式包含*.txt*.xls*.xlsx*.csv*.sav等多种数据分析通用格式。

2、数据定制模块:为用户(个人研究者)或高校提供个性化数据定制服务,包括数据定制、模型定制,涉及数据库、数据表或者字段。

3、数据超市模块:用户(个人研究者)进行线上数据表的自主选购、组合搭配消费,操作便捷.

4、数据应用模块:依托自然语言理解、知识图谱、模型量化分析等技术,实现数据与分析一体化。包括上市公司数据分析、公司财务分析、数据图表分析、数说TOP10、公司多维分析、大为专利检索平台、中诚信绿金ESG Ratings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