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与建议

查找数据库

中国研究数据服务平台(CNRDS)

内容分类:专题   

学科分类:经济学   管理学   金融学   

温馨提醒:请合理使用数字资源。请勿过度下载,请勿使用软件批量下载,请勿将我校购买或免费试用的网上数据库用于任何盈利性活动,请妥善保管自己的账号密码,以免账号被禁用或学校IP被封。

 

校外访问方式:

校园VPN

 

资源简介:

中国研究数据服务平台(Chinese Research Data Services,简称CNRDS)是一个高质量、开放式、平台化的中国经济、金融与商学研究的综合数据平台。CNRDS的宗旨在于借鉴WRDS等国外一流商学院打造的数据平台,构建中国特色的研究数据资源,促进中国研究数据的规范化、平台化、国际化,继而推动中国研究向纵深化、精细化方向发展。CNRDS平台特色库紧跟学术热点和前沿,提供市场尚无或获取难度较大的特色研究数据。目前平台覆盖的研究领域包含但不限于以下多个方面: 网络和报刊新闻大数据、股吧评论大数据、社交媒体大数据(微信)、网络搜索指数大数据、地方政府官员、分析师与券商、创新专利、内部控制、企业社会责任、商会、非营利性组织、审计与风险、环境、文化、法学、理财、金融机构、税收等。CNRDS平台基础库参阅各领域重点文献,整合了学术研究过程中可能用到的大部分基础数据。目前平台覆盖的研究领域包含但不限于以下多个方面: 股价、财务报表、公司治理、IPO、股权、债券、宏观经济和区域经济等。

 

资源详情:

我校已订购子库列表:

附件:CNRDS平台操作手册》 CNRDS平台新用户注册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