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与建议

查找数据库

爱迪科森《网上报告厅》视频数据库

内容分类:专题   

数据库简介:

    一、产品介绍

    《网上报告厅》www.wsbgt.bjadks.com致力打造一款图书馆必不可少的素质培养型视频资源库。整套产品以综合素质培养为设计理念,成为集素质培养教育视频资源、多功能学习中心、多层次互动空间、个性化系统管理、特色资源共建系统等全面的学习与管理功能为一体的在线学习平台,为图书馆提供优质、便捷、特色的资源建设方案,让每一位用户通过学习提升其个人综合素质。

    产品口号:感知前沿思想,激发探求渴望,构筑完整人格,享受智慧人生。

    产品理念:围绕广大用户的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几方面全面发展为核心,达到整体综合素质水平提升。打造一款图书馆必不可少的素质培养型视频资源库。

    二、产品亮点

    1.高品质的资源内容

    海量的资源积累:作为业内经验最丰富的资源整合商,10年来积累139万分钟,50000余部优质视频资源,涵盖12个学科门类,8个兴趣方向。是最适合广大用户学习,最具有使用价值的学习资源,

    科学的资源揭示:50000余部视频资源按专业学科和兴趣培养两个维度进行揭示,每个主题的资源内容连续播放,让每位读者更加直观的发现感兴趣的内容,建立长期的观看习惯,从而提升平台粘性和数据库利用效益。

    权威的资源内容:10000余部高清视频课程;7000余部专有独家资源;5000余部名家大师精品;15000余部经典收藏作品

    2.最科技的功能设计

    真正满足你的检索系统:为了从根本上提升用户的检索效率,重新对检索系统进行了优化。新的检索系统提供多种检索方式,满足读者更多的检索需求。

    真正方便你的主题联播:《网上报告厅》的底层数据进行了重新加工,能够实现按主题和专题排序、进行视频联播等功能,给使用者提供了便利,省去了相关内容的反复点击播放的麻烦,更增强了学习体验。

    真正无处不在的移动微学习:为了达到理想的学习效果,实现“人人皆学、时时能学、处处可学”的学习理念,《网上报告厅》研发了大量的微课件并按属性进行分类,可以让使用者高效利用碎片化时间,快速查找、学习并掌握知识点,达到“碎片时间微学习、移动学习快充电”的效果。

    真正无时不在的云媒体与云存储:《网上报告厅》从资源的角度出发增加了两个功能,高清/标清切换、宽屏/窄屏切换,应用了云存储与云媒体的技术。通过两个以两套数据存储为基础的功能实现,一方面解决了大数据存储占用空间问题,另外一方面提升了用户访问的速度;以极小空间确保高质量画面,节约了网络及硬盘资源。

    真正属于你的个人频道:全新的个人中心,记录个人学习痕迹。增强互动性,引入分享、评论等功能,让使用者的学习感悟成为其他读者可借鉴的材料,通过在线学习能够收获更多学习反馈。

    三、资源体系

    《网上报告厅》以综合素质培养为核心,体现综合素质全面发展对广大读者的重要理念。为此资源分为学术报告和学术鉴赏两大部分。“讲师推荐”和“共享视频”等特色资源类别完善整体资源构架。从而提升健全的人格素养。

    学术报告:包含综合素质、营销系列、医学系列、心理健康、文史系列、外语学习、体育系列、农林系列、理工系列、就业择业、经管系列、教育培训、法律视点、党政系列14个分类体系。

    学术鉴赏:包含探索发现、对话、旅游地理、军事系列4个分类体系。

    四、功能介绍

    1.前台应用功能

    全新的检索功能:字段检索可通过对一个字段信息的检索以及可以在结果中继续进行检索的操作,为了方便用户快速查找内容、搜索学习资源,在根本提升用户检索体验,对检索的逻辑与算法进行优化,支持字段检索,二次检索、高级检索、知识点检索四种检索方式。

    三分屏与二分屏播放:视频播放窗口本次改版有重大变化,学科报告采用三分屏的播放模式,体现专业性,利于读者进行学习;综合素质采用二分频播放模式,增强观看体验。

    高清/标清切换、宽屏/窄屏切换:为了从视觉、听觉上带给用户全新震撼体验,将资源增加高清资源,用户可根据播放环境实现高清/标清、宽屏/窄屏资源切换。

    视频联播:为了方便用户快速查找、定位关联资源,从而辅助用户快速学习,增加了主题排序功能并且能够实现同一主题下视频连续播放。

    个人中心:《网上报告厅》新新增了好友分享、点评更大程度的满足个人用户观看与学习的需求,增加互动体验。

    平台简介:平台简介中包含产品构成、产品特点、产品优势等内容,用户可通过此部分内容对《网上报告厅》有完整认识。

    移动微学习:《网上报告厅》研发了大量的微课件并按属性进行分类,可以让使用者高效利用碎片化时间,快速查找、学习并掌握知识点,达到“每天学习一点点,每天进步一点点”,辅助广大用户享受文理百科想学就学、随时随地学习的快感。

    2.后台管理功能

    分类管理:客户根据选课系统自行选择需要哪些分类,自行定义分类顺序。突出自己馆的重点与特色。

    个性化管理:客户可通过后台自定义logo、域名、友情链接等设置;可对专题、图片等任何形式的用户上传内容自主进行删减或修改。让读者有宾至如归的体验。

    统计功能:可提供访问量统计、登录访问统计、点播量统计,可细化到每个时间段、每个视频以及播放时长统计。

    用户管理:管理用户权限,根据不同用户分配不同权限,如普通读者与管理员。亦可由用户自定义权限模板。

    专题管理:通过对不同主题视频进行关联和汇编,可形成不同的专题。专题推荐为优质视频面向读者推送提供了良好渠道,同时体现出资源组织的个性化风格。

    五、分类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