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出席全国财经高校图书情报专业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9 | 发布人:办公室 | 点击量:521

313日至15日,全国财经高校图书情报专业委员会(简称“图专委”)2023年度工作会议在湖北经济学院召开。图专委主任、我校副校长郑亚莉,图专委秘书长、我馆馆长王直民等出席会议。


郑亚莉回顾了图专委的发展历程,并介绍了2023年度在搭建交流平台、助力馆员成长、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她表示,高等教育正处在社会转型和自身转型发展相互叠加的新时期,图书馆要进一步发挥高校科学研究、学科发展和国际交流的载体作用,助力教学科研工作。


王直民作《全国财经高校图书情报专业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介绍了图专委的组织概况、2023年度主要工作和2024年度工作计划,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业务交流。

会上宣读了2023年度学术征文获奖名单、调研项目立项名单及往年调研项目优秀结项名单。我馆馆员阮琪获学术征文一等奖,顾明哲获二等奖、石凌、陈梦玲获三等奖;干冬力获调研项目优秀结项。


会议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研讨面向未来学习的图书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来自全国各财经高校的图书馆馆长、副馆长、业务骨干及行业专家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进一步推动了国内财经高校图书馆交流沟通,对于充分发挥财经高校图书馆在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新要求中的作用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