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性代数(清华大学李永乐教授精品课程)

课程链接:http://www.1ketang.com/course/1581.html

课程介绍:本课程是清华大学李永乐教授主讲的线性代数精品课程教学视频,全套课程共24学时,由壹课堂网整理免费共享。线性代数是理工科大学生必修的数学基础课之一。通过线性代数课程的学习,不仅可以掌握该课程的基本知识理论和技能,更重要的是可以培养学生的抽象思维和逻辑推理能力。另一方面,随着计算机及其应用技术的飞速发展,很多实际问题得以离散化而得到定量的解决。作为离散化和数值计算理论基础的线性代数,为解决实际问题提供了强有力的数学工具。根据我校不同专业对数学要求的不同,本课程分为两个层次:《线性代数A》和《线性代数B》。《线性代数A》除了讲授该课程的基本概念和基本理论之外,偏重于抽象思维和逻辑推理能力等数学素质的培养和提高,这对软件、计算机等专业学生今后学习发展具有深远的影响。《线性代数B》除要求本课程的基本理论知识外,则偏重于通过借助计算机解决现实问题意识和能力的培养,要求能运用线性代数的知识解决一些简单的实际问题。(课程介绍来源于壹课堂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