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相长,以行鉴知”——浙江财经大学第十四届(2019)读书节开幕式

   春和景明,正是读书好时光,恰逢其会,图书馆与数据科学学院于2019年3月下旬至5月中旬联合举办“学思相长,以行鉴知”——浙江财经大学第十四届(2019)读书节。4月4日中午,随着古典舞轻柔曼妙的开场,我们迎来了本届读书节的开幕式。

   副校长李占荣,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徐晓东,图书馆馆长吴利群,数据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周君兴,校团委书记曹桢,以及各学院受邀领导和教师出席了本次开幕仪式。微寒的天气依然阻挡不住同学们的热情,开幕式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李占荣副校长率先为开幕式致辞,代表学校对本次读书节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他指出读书是每个人自我塑造、自我提升、凝聚智慧的重要途径。尊重知识崇尚阅读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引领阅读风尚、打造书香校园是高校的重要责任。他呼吁全校师生积极参与读书节系列活动,通过读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吴利群馆长回顾了历届读书节活动,肯定了历届读书节系列活动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读书节是浙财大书香校园的文化标志,读书节是一场春天的盛会更是文化的盛会。周君兴老师在致辞中具体介绍了本次读书节活动的安排,并表达了对此次活动成功举办的美好祝愿。

   致辞结束后,各位领导上台共同触摸启动球,宣布浙江财经大学第十四届(2019)读书节正式启动。

   在开幕式尾声,主办方为同学们安排了“击鼓传花”“成语接龙”“书签DIY”等读书品书游戏环节,同学们踊跃参加,收获了自己喜欢的书。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让好书相伴学习,让书香浸润人生。相信本次读书节将会激发师生阅读兴趣,进一步浓郁校风学风,践行“进德修业,与时偕行”的校训,营造一个具有浓厚文化气息的校园。


图书馆、数据科学学院、书友会

2019年04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