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古道 徜徉花海 ——记图书馆分工会春游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3 | 发布人: | 点击量:2577

   511日,图书馆分工会组织会员开展了“追寻古人足迹 徜徉美丽花海”的春游活动。

 坐落于杭州余杭径山的径山寺素来有“文化旅游胜地,修身养性福地”之称。走在始建于唐代的上香古道——径山古道上,好像听到身着长袍马褂的古人匆匆上山的脚步声,又仿佛看到皇家浩浩荡荡的仪仗队;昔有李白“今人不见古时月 今月曾经照古人”,现有“今人不见古人迹 今道曾经走古人”。在大自然的伴奏——鸟语虫鸣声中拾级而上,一路竹影婆娑,云雾缭绕领略到的不仅是大自然馈赠的风景,还有苏东坡笔下“我昔尝为径山客,至今诗笔余山色”的历史余韵。进入寺内,才真正感受到寺庙的庄严雄伟;同时还得已了解禅茶文化感悟禅意与人生。

    正当大家遗憾山花烂漫时节却没看到多少花儿时,下午,径山花海就出现在眼前。径山千花里花海占地三千亩,是一个以鲜花为主题,提供鲜花采摘、观赏、特色鲜花饮、鲜花宴、鲜花护肤品等鲜花全产业链多感官体验的特色休闲地,拥有华东地区最大面积的香水莲花种植园。放眼望去,一大片各色各样、形态各异的花儿在明丽的阳光下或尽情绽放,或翩翩起舞;花之精灵们正以热情奔放、艳丽多姿的最美状态迎接我们的到来,同时引导我们体验着“天上之花”的美丽与神奇。

    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让会员们的身心得到彻底放松的同时,也给他们创造了多方沟通、交流的机会,从而进一步给图书馆这个大家庭营造出团结互助、其乐融融的良好氛围,为不断提升图书馆服务水平与服务质量创造了前提条件。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