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财经大学图书馆工作委员会一届三次工作会议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13 | 发布人: | 点击量:2624

  为充分发挥校图工委对学校图书情报工作的咨询、协调、指导作用,推动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与学科服务等工作提升,了解反映师生的意见与要求,5月10日下午,浙江财经大学图书馆工作委员会一届三次工作会议在图书馆506会议室召开。校图工委委员及代表、图书馆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全体部主任、图管会和书友会代表及兼职馆员代表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校图工委主任、副校长李占荣主持。

  观看图书馆2018年总结视频后,图书馆馆长吴利群汇报图书馆2019年重点工作思。她从新时期大学图书馆的使命与责任、问题与困惑、创新与突破三方面介绍了图书馆转型升级的思考与实践——以“最是书香能致远,最是特色名四方”的发展战略完成图书馆“经典永流传、润物细无声”的作用实现。同时她强调图书情报是人类文明发展进步的永恒依靠,图书馆的命运前途和价值实现依赖于全校集体的认知和协力。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冯长龙,图书馆副馆长王永胜、干冬力分别汇报了图书馆空间与技术服务工作组、书香校园与文化建设工作组、资源与学科服务及信息素养教育工作组的工作进展及思路,并希望下一步能继续加大与学校各部门的合作。

  随后,参会者讨论图书馆工作思路,并提出建议。国际学院院长余慕鸿对图书馆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通过更多渠道灵活获取经费以保证图书馆资源供给的思路。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华正学建议图书馆采用开设课程等方式进一步充分开发特色馆藏价值,做强做精做大主业,成为师生学习的推进器、加油站。科研处处长金通、后勤服务中心主任何淑贞、教务处副处长吴建中、人事处副处长吴道友、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姚红、工会副主席王晨曦等领导分别对图书馆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教务处、计划财务处、学生处、后勤服务中心、资产管理处等部门的领导、老师也对图书馆以后的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全力支持、配合图书馆工作。

  最后,李占荣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图书馆近年来的工作成绩,对各部门的配合支持表示了感谢。他强调要正确认识新时代大学图书馆的使命与责任;全面提升图书馆在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中的实际贡献与影响力;全面推进图书馆管理体制与机制创新,切实保障图书馆“心脏”功能作用发挥。并鼓励学院积极提出需求,图书馆回应需求,以形成良好的学术氛围与机制。

  本次会议推动了图书馆与各学院、部门之间的交流,对于构筑健全体制机制、开放办馆、合作共赢具有积极意义。接下来图书馆将充分吸纳会议意见,切实履行教育与信息服务职能,为建设“一流”财大做出应有的贡献。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