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第四届青年馆员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10 | 发布人: | 点击量:2617

  日前,图书馆第四届青年馆员论坛在六楼信息共享空间报告厅举行。论坛由副馆长干冬力主持,全体馆领导、部主任、青年馆员及部分其他馆员参加了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中,青年馆员们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先后做了 “基于用户认知结构的高校图书馆微信平台信息服务研究”“高效阅读数据亟待标准化——基于高校图书馆阅读报告的分析”“智能实时参考咨询机器人的设计与实现”等11场报告。报告内容紧密围绕图书馆阅读推广、学科服务、资源建设,馆领导及部主任对每一场报告都进行了详细点评。

  图书馆馆长吴利群在总结发言中对本届青年馆员论坛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谈及青年馆员决定了图书馆价值挖掘的潜能,近年由于学校的支持、领导重视及馆员自身努力,图书馆的人力资本正在逐步形成,下一步要进一步加大引进高层次人才力度,提升馆员整体能力,以研究推动服务、推动实践,以热情服务师生成长。

  浙江财经大学图书馆青年馆员论坛于2016年创办,是青年馆员学习、交流工作经验和提升学术水平的重要平台。本次论坛继续秉持立足工作实践、吸取先进经验的初心,为馆员交流学习工作经验与理论搭建平台,对于提升馆员的服务、学术水平以及个人表达等能力有着积极作用。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