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其国院士参观“两奖”文献馆

发布时间:2019-06-19 | 发布人: | 点击量:3837

  6月19日,中国科学院赵其国院士在土地与城乡发展研究院李武艳副院长等陪同下,来到图书馆参观“两奖”文献馆,受到了吴利群馆长等的热情接待。

说明: J:\DCIM\100CANON\IMG_9849.JPG

说明: C:\Users\sgd\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8e259e5b1eb7c7433f50a56b893750.jpg

  吴利群馆长向赵其国院士介绍了文献馆的建设情况以及以文献馆为平台推进的的一系列学术活动活动,赵其国院士对文献馆建设取得的成绩赞叹不已。参观文献馆后,赵其国院士欣然为文献馆题词,对文献馆的发展寄予了诚挚的祝愿。并为其捐赠给图书馆的著作签名题词。

说明: C:\Users\sgd\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e3d2fc58a882e6b1fffa801d3633c7e.jpg

说明: J:\DCIM\101CANON\IMG_0009.JPG

说明: C:\Users\sgd\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04a37be3c0baa3286d90939fd8aae4.jpg

  6月17日,赵其国院士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聘任仪式上,赵其国院士将其多年的研究成果专著赠与我校图书馆,吴利群馆长接受捐赠。

说明: https://www.zufe.edu.cn/__local/8/75/2D/FAF8B3D48E6BB95F912B2C77878_3E05CBB6_396BD.jpg

 

  赵其国 

  著名土壤学家,中科院院士,博士生导师,1991年选为中科院院士。曾任中国土壤学会理事长,国际土壤学会盐渍土分委员会主席,国际土壤学会土壤环境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国际山地研究中心理事、中科院农研委主任,所开放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

  曾获中科院竺可祯奖、国际道库恰也夫奖、第四届日经亚洲大奖等国际、国家及中科院奖20次,为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专家,发表专著21部,论文400余篇,先后到45个国家访问,讲学。已培养研究生近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