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组织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回信精神主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9-29 | 发布人: | 点击量:4765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国家图书馆8位老专家回信,向国图人致以诚挚的问候,对国家图书馆积极作用予以充分肯定,对图书馆事业未来发展提出殷切期望。929日上午,图书馆于511会议室组织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回信精神主题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冯长龙主持,全体馆领导、部主任及部分党员业务骨干参与学习会。

  与会人员观看了新闻联播《习近平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回信强调 坚持正确政治方向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学习领会习近平强调的“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服务方式,推动全民阅读,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再立新功”精神。

  冯长龙介绍了文件背景和国图老专家情况,表示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图书馆馆长吴利群强调了图书馆的服务初心及实现途径 ,并表示国图110周年的贡献映射了图情业对社会发展的贡献。图书馆是文化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是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的重要场所,高校图书馆人要结合高校工作实际明确使命与担当,做出贡献,再立新功。

  与会人员交流了学习心得,纷纷表示将牢记图书馆事业初心,不断开拓创新。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