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馆员参加省高校图书馆第八届青年学术论坛并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19-10-14 | 发布人: | 点击量:3969

  10月11日,由浙江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的浙江省高校图书馆第八届青年学术论坛成功举办,来自浙江大学等多所省内高校图书馆的专家、青年馆员百余名共聚一堂。我馆副馆长王永胜,青年馆员石凌、臧弘毅参加本次论坛。

论坛现场

  会上,王永胜在“锵锵六人行——头脑风暴激发灵感”环节作了交流发言,与来自浙江工业大学、宁波大学等省内5所高校的馆员探讨新形势下图书馆核心价值观的守正。他以浙江财经大学深度文化之旅活动为例,从活动初心、活动设计流程、阅读推广的嵌入、真人图书馆的翻转、文旅融合的价值和意义等方面展开,讨论了高校图书馆“非遗”文旅融合的实践初心与价值守正。

  近年来,我馆大力加强馆员队伍建设,以推动建设一流财大为目标,致力于为学校科研及文化建设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

第三届馆员文化节主题讲座活动

第四届青年馆员论坛

2018年“馆员学堂”

2019年“馆员学堂”主题讲座

文献信息研究所系列研讨活动

三级书香文化品牌建设体系

  引进高层次专业人才,改善队伍结构;建立分层分类的馆员培训体系,有序开展“馆员学堂”、青年馆员论坛等学习型团队活动,邀请专家作学术讲座,逐步提升馆员队伍素质;充分发挥文献信息研究所的价值,打造更加专业的信息素养教育及学科服务团队。“十三五”以来,图书馆馆员队伍不断壮大,年轻化、专业化得到加强,馆员进取意识与专业水平已得到较大提高,并在科研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