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参加全国财经高校图书情报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

发布时间:2019-10-22 | 发布人: | 点击量:3920

  10月17至19日,以“服务人才培养:财经高校图书馆的使命”为主题的全国财经高校图书情报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在重庆工商大学召开。来自全国43所财经高校的图书馆馆长及业务骨干共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年会现场

年会现场

李占荣作报告

  全国财经高校图书情报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我校副校长李占荣出席致辞,并汇报了图专委2019年度的主要工作。他表示,图专委将继续秉持“信息交流、学术研究、资源共享、合作发展”的工作宗旨,深化改革,锐意创新,积极发挥平台与园地的作用,进一步促进成员间的信息交流,密切成员间的协作关系,推进成员间的资源共享,为推动财经高校图书馆进一步转型升级做出更大的贡献。

吴利群作报告

  我校将承办第三届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本次年会上,全国财经高校图书情报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我馆馆长吴利群汇报大赛筹备情况,详细解读了大赛章程及第三届大赛方案,同时代表第三届大赛承办方向全国财经高校发出了邀请。

干冬力作报告

  我馆副馆长干冬力代表图专委秘书处宣讲了图专委调研项目管理办法、优秀论文评选办法并汇报了图专委官网建设情况。

  本次会议由专家报告、馆长论坛、馆员论坛等部分组成,与会代表就“大学图书馆的价值取向”“智慧图书馆发展的难题”“面向‘金课’的财经高校信息素养课程建设”等主题进行了分享交流与互动。

颁奖仪式

  馆员论坛阶段举行了年会征文比赛的颁奖仪式,我馆馆员吴成、温芳芳获得年会征文一等奖,馆员吴成、石凌、臧弘毅分别获得年会征文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吴成、温芳芳受邀参加馆员论坛作交流分享。

  此外,中国财经教育资源共享联盟理事会会议于17日举办。

  图专委于2007年在浙江财经大学成立,现有全国近50家独立建制的公办高等财经院校成员单位,致力于推动全国财经高校图书情报事业发展与交流合作。浙江财经大学图书馆履行图专委主任委员单位及秘书处工作职责,以“馆员成长与服务创新”、“中国财经教育资源共享联盟”、“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三大模块工作为核心,积极探索与创新工作方式,不断扩大各模块工作的实际成绩与全国影响力,为推动全国财经高校图书馆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持续做出贡献。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