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赴浙江海洋大学图书馆与鸦片战争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8 | 发布人: | 点击量:4608

   2019年10月25日,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与党员发展对象赴舟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先后与浙江海洋大学图书馆党支部进行交流学习,参观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舟山鸦片战争遗址公园。

  在浙江海洋大学,与海洋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兼图书馆支部书记俞红杰、馆长助理方胜华及业务骨干、部分党员就图书馆党建工作的形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融合、学科服务、信息素养教育、阅读推广活动的开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参观了海洋大学图书馆、海洋生物博物馆。

合影1

IMG_1699

   鸦片战争是中国近代史的开端,定海是鸦片战争的爆发地,在第二次定海保卫战中,定海镇总兵葛云飞、寿春镇总兵王锡朋、处州镇总兵郑国鸿率5800名将士在定海城西的晓峰岭和竹山等地与敌浴血奋战,经历六个昼夜,相继壮烈殉国,但麾下守军无一变节投降。在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舟山鸦片战争遗址公园,党员们参观舟山鸦片战争纪念馆、百将题碑、傲骨亭、三忠祠,瞻仰抗英阵亡将士古墓群,一帧帧图片、一幅幅画面、地座座墓葬,记录着被鸦片折磨着的百姓们、被侵略者蹂躏的民族及顽强抵抗的将士。党员们缅怀先辈忠烈,体悟民族不屈之精神,表达对为国捐躯将士们的敬仰之情,接受深切的爱国主义教育。

合影-1

   通过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图书馆党员干部再一次接受了思想洗礼,大家表示要不忘国耻、牢记历史,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砥砺前行。

 

(图书馆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