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财图书馆欢迎校友回家

发布时间:2019-11-04 | 发布人: | 点击量:3838

11月2日,浙江财经大学迎来四十五周年校庆。分布于五湖四海的浙财校友纷纷回到母校,为浙财大庆生。

 

校友在图书馆门前

校庆不仅是庆祝母校生日快乐的日子,同时也是昔日同窗好友再聚首的时刻。青春不再,情谊永存,岁月的流逝消解不掉浙财学子对母校的热爱和感恩,也带不走他们之间的真挚友情。同学一别数十载,今日聚会分外亲,如今的他们再次欢聚一堂,共寻记忆中的那个瞬间。

 

校友在特藏馆

近些年来浙江财经大学图书馆先后建立诺贝尔经济学奖文献馆、孙冶方经济科学奖文献馆等特藏馆。该些展馆的设立能够有效促进我校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让浙财学子们得以便利地拜读大师们的学术论文,感受他们的真知灼见。校友们纷纷对浙财大这一举措表示赞同,同时希望母校能够再接再厉,争创一流。

说明: 2019-11-02 19:19:20.591000

说明: 2019-11-02 19:19:33.886000

 

校友在二楼咨询台

在图书馆二楼咨询台处,除了能咨询图书馆各区域位置外,还有图情服务工作人员为广大校友提供的校友终身服务。只需办理校友卡便可享受纸质图书免费借阅服务;2010年前毕业的校友开通vpn便可享受数字资源终身访问服务(2010年后毕业的无需开通vpn可直接享受)。

说明: 2019-11-02 19:18:49.929000

说明: 2019-11-02 19:20:28.641000

 

校友采访

借四十五周年校庆之际,我们还有幸采访了几位校友,曾经是浙财学子的他们,如今已在各自的行业发光发热。当谈起自己在浙财的学习生涯,眼神与话语中不仅有落叶归根的母校情结,更是饱含了对母校未来发展的殷切期盼。

 

张学长 06届 工商管理学院

Q:您离开了浙财那么多年,再来到母校有什么感受吗?

A: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学校的周边热闹了起来,学生的生活条件也越来越好。当初我刚刚到浙财的时候,学校的周边还是比较荒凉的,那时学生的生活主要以学校为中心,平时外出文娱活动的机会也比较少。虽然学校的设施和建筑没什么太大的变化,但我能感受到如今浙财学子生活很棒。

 

Q:您对母校未来的发展有什么期望吗?

A:我希望浙财能够发挥自身的优势,打响财经类专业的特色品牌,希望学校努力争取成为全国前十以内的财经类高校。

 

某学姐  10届 工商管理学院

Q: 能分享一下你们之前在财经发生的有趣的/难忘的事情吗?

A:我记得在我们图书馆9楼的屋顶花园,有一位学长向学妹表白了。然后其他的话,我还参加了一个素拓社团,不知道现在还在不在。

 

Q:您觉得母校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A:可能是我在杭州的第一个家吧。

 

某学长 99届 会计学院

Q:您觉得大学应该注重培养哪一方面的能力?

A:如果作为一个专业来讲,必然需要具备一定的专业能力,但是当你踏入社会以后,你会发现整个社会对你的要求并不是单纯地某一方面,哪怕是专业能力的需求也不仅仅是你所学的专业。包括与人处事能力、组织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等,都需要你在工作过程中慢慢体会和学习。从广义的角度来讲,这跟你将来所选择的行业是相关联的,一是要有坚实的学术基础,二是要有比较高的情商。

 

Q :您有什么话想对学弟学妹说的吗?

A:我觉得现在的大学生应该要抓住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涯,不要浪费我们学校的学术资源。因为很多学生可能高中的时候学习很认真、很辛苦,以为到了大学就解放了。其实不是这样的,大学生应该把大学当作一块跳板,为将来能够取得更高的成就而奋斗。

 

某学长 93届 财政税务学院

Q:您觉得大学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A:大学是我们今后成长最好的平台。

 

Q:在浙财学习的这几年中,对你生活或者工作有什么帮助吗?

A:为我现在的工作打下了一个很好的基础。

 

王学长  94届 财政税务学院

Q:您离开母校这么多年,再来到母校有什么感受吗?

A:感觉学校现在发展的非常好,设施建筑也很齐全。

 

Q:您有什么想对学弟学妹们说的吗?

A:现在这个社会机会很多,只要你能踏踏实实地学、踏踏实实地工作,是一定可以小有建树的。在今天来学校参加校庆之前,我去了一家上市公司看望他们的老总。他们老总说,我们财经大学出来的研究生,总体感觉基础知识和学术能力还是不错的,但稍微缺少一些创新精神和开拓精神,希望学校将来能够好好地培养一下。

 

 

(读者服务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