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三届“乐研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校区赛筹备会暨信息素养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11-08 | 发布人: | 点击量:3817

11月6日,第三届“乐研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校区赛筹备会暨信息素养教育工作推进会举行。会议由副校长李占荣主持。校图工委信息素养工作组成员、信息素养大赛校区赛组委会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图书馆馆长吴利群介绍了信息素养大赛竞赛章程和第三届大赛方案、第三届大赛本校承办说明与参赛的目标要求。图书馆副馆长干冬力介绍了浙江财经大学校区赛方案,及我校信息素养教育课程建设情况。教务处副处长石向荣发言肯定了信息素养教育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性,同时强调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在提升大学生信息素养能力方面的积极作用。

参会人员就信息素养大赛及信息素养教育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从多个角度提出意见和建议。

最后,李占荣作总结讲话。他对前两届校区赛组织过程中积极配合支持的各部门、学院表示了感谢。并指出要高度重视信息素养大赛的意义。以赛促学,注重大赛过程中对学生信息素养的培养,增强学校将信息素养纳入大学生通识教育的责任、培养大学生检索、分析与利用信息的能力、激发大学生学习热情,全面提升学生信息素养,推动我校信息素养教育,服务人才培养目标。同时总结了第三届大赛的目标及要求,鼓励各学院、部门配合推动信息素养教育,做好大赛的组织、动员工作。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