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召开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08 | 发布人: | 点击量:3815

    2019年11月8日,图书馆党总支召开以“理论信念与宗旨性质”为主题的专题学习会,校主题教育巡回督导组代表陆颋浩参加了学习会,图书馆党总支委员、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员、图书馆各支部委员共同参会,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冯长龙主持。

    冯长龙书记首先阐述了此次学习会的重要意义,接着就近期读系列原著的心得体会从理论层面到实践层面谈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应如何落在实处。党总支委员、副馆长王永胜根据主题学习的体会提出加强习近平著作分类阅读推广,延伸图书馆的服务功能、发挥习近平著作的育人作用。接着党总支委员、副馆长干冬力以“牢记党的宗旨性质”为题从党的性质、根本宗旨两方面谈了近期主题学习的心得体会,并结合信息素养教育工作谈了如何在实际工作中贯彻党的信念与宗旨。党总支委员沈国弟围绕“两个维护”与增强“四个自信”,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谈了共产党人的理想。党总支委员、馆长吴利群就灵魂人物与国家自信谈了初心使命,认为共产党人要立大志、守初心,守底线、谋发展,要理论联系实际认清发展瓶颈,要不断敲打自己抵制诱惑。

    校主题教育巡回督导组代表、信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陆颋浩认为图书馆党总支学习具有“实”和“新”两大特点,“扎实的学习”落到了实处,学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良好,对指导具体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最后,冯长龙书记对此次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进行总结,认为此次专题学习会准备充足,内容有理论、有实践、有高度,并建议今后的学习中要带着问题学,发扬调查研究之风,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将主题学习落地、落细、落实。

(图书馆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