芸悦读 | 这些科技,未来可期

 

 “未来已来,只是尚未流行。”

——科幻作家威廉·吉布森

       这些年,越来越多的科幻小说、电影等作品中的技术成为了现实。尽管有些科幻作品可能不是那么严谨,但它们却启发了技术领域,为技术发展提供了灵感。除此之外,科幻作品也为大众普及了一些知识,点燃了大众对于科技的热情,从而吸引了社会对于科技领域的关注。

       本期芸悦读为你推荐了5本科幻作品,带你一起在幻想的世界里畅游,也许某一天幻想就会变成现实。

 

No.1

万物的终结

ISBN:9787559434517

印刷时间:2019年9月

出版社:江苏文艺出版社

作者:(美)约翰·斯卡尔齐

译者:姚向辉

       未来世界,人类足迹遍布太空,却发现整个宇宙都变成了不同种族之间厮杀的战场。殖民联盟利用地球过剩的人口进行宇宙殖民,并帮助人类免受外星种族的伤害。然而双方关系突然破裂,又接连遭到袭击。生死存亡之际,“老屁帮”成员中尉威尔逊和外交官亚本维抽丝剥茧,意外发现袭击背后的黑手——神秘组织“平衡者”。“平衡者”从未露出真正面目,却又无处不在。这一次,等待人类的将是一场彻底的终结!

 

No.2

地球的新生

ISBN:9787513334242

印刷时间:2019年8月

出版社:新星出版社

作者:(美)奥森·斯科特·卡德

译者:仇春卉

       本书是卡德“回家”系列五部曲的完结篇,在这个史诗般的结尾中,当和谐星球上的人类返回地球时,他们发现了一个大不相同的世界。在这个世界中,出现两个新的智慧种族开始挑战人类,而谢德美和上灵则开始寻找“地球守护者”……

 

No.3

乡村教师

ISBN:9787570210527

印刷时间:2019年8月

出版社:长江文艺出版社

作者:刘慈欣

       此书选收刘慈欣在不同时段中创作的中短篇小说,包括《流浪地球》《乡村教师》《微纪元》等广为读者熟知的中篇。作者承袭了古典主义科幻小说中节奏紧张,情节生动的特征,并且在看似平实拙朴的语言中,浓墨重彩地渲染了科学和自然的伟大力量。还擅长将工业化过程和科学技术塑造成某种强大的力量,作品中洋溢着英雄主义的情怀。

 

No.4

再见哆啦A梦

ISBN:9787547051689

印刷时间:2019年9月

出版社:万卷出版公司

编者: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组委会

       “星云志”系列图书收录了星云奖十年来最具代表性的获奖作品,内容方向包括时空、维度、意识存在、文明本源、人工智能、末日灾难、外星生命等科幻范畴,极具学科特色与文本特色。本书为其中一册,收录了《这颗星球上》《最孤独的那一只鲸鱼》《与龙同穴》《外面的宇宙》等作品。

 

No.5

自指引擎

ISBN:9787020152070

印刷时间:2019年9月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作者:(日)圆城塔

译者:丁丁虫

       喜爱的姑娘“发疯”开枪乱打,因为她脑子里有一颗来自未来的子弹。家里的阁楼上发现了一个神秘的黑箱,打开它可能需要宇宙终结的时间。某天醒来,发现居住的村庄所有的东西都在自我复制。祖母去世后,她的房子下发现了22个弗洛伊德,它们该当作什么垃圾处理?…… 20个短篇故事,以交错的情节讲述了一个时间线突然混乱的世界。从身边之物到具有超级运算能力的巨型智慧,每一个都沦陷在时间崩塌的时空里。这一切将以何种方式运转下去?又最终以何种方式恢复正常?想象力不可抵达的地方,正是所有故事的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