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铭记历史、致敬英雄”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8 | 发布人: | 点击量:4434

  1125日上午,图书馆全体党员在王永胜带领下参观16-29日在图书馆三楼展出的《他们的青春,我们的英雄——“目光,对话,传承”抗战老兵主题巡讲展》。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1128090357

  展览综合展出抗战老兵们的肖像,以及他们曾用过的老物件,展现他们的青春烽火岁月。照片中既有威震敌胆的小说《敌后武工队》贾政的原型、八路军敌后武工队副队长贾正喜老人,也有参加过南京受降仪式的潘庭槐老人,以及更多的奋战在抗战最前线的那些普普通通的中国军人们。这些抗战老兵大都已是耄耋期颐之年的老人,有一些在巡展开展前就已经离我们而去了,但是透过照片中那些坚毅的眼神,和那一张张饱经沧桑仍然倔强的面孔。我们依然能够感受到,他们在向我们诉说着那段历史,他们坚韧性格的后面,是那种对民族光荣与英雄传承的渴望。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1128103159

  此外,还展出了抗战时期中国军队士兵佩戴的各式钢盔、印有“打倒日本军阀”的纸币、印有“抗战到底”的茶壶等珍贵文物。物件经过时光的磨洗已失去原有的光泽,但折射出的军民坚定的抗战信念却熠熠生辉。

  全体党员在参观完展览后,强烈地感受到老一辈革命者坚定的理想信念,纷纷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踏踏实实工作,全心全意为全校读者提供满意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