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馆一心防控抗击疫情,群策群力线上服务师生

发布时间:2020-02-06 | 发布人: | 点击量:4215

  为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图书馆按照党省委、省政府、教育厅和学校党委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认真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

成立工作小组,抓实落细防疫工作

  为做好图书馆疫情防控,图书馆坚持“三个第一时间”:第一时间通过学校信息门户、图书馆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图书馆临时闭馆通知》,虽闭馆但服务不停,安排24小时线上咨询;第一时间成立了由馆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组成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明确职责,细化分工,严格做好防控;第一时间号召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起来,发挥党员在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中的带头作用。

突出宣传教育,做好防疫排查工作

  为做好宣传教育,图书馆通过馆内微信工作群、总支微信工作群,及时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向馆员宣传官方关于疫情动态信息和防控知识,要求大家不信谣、不传谣、不跟风、不恐慌,关注权威媒体信息;实行每日疫情“零报告”制度,全面掌握馆员的流向等信;推出“以读攻毒,这些科普新书告诉我们如何正确应对新冠肺炎”、“免费阅读,共克时艰,取得战疫胜利”电子书免费阅读公益活动,向读者及时推送防疫科普知识,让读者更好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网络技术助力,开通校外远程访问的绿色通道

  闭馆期间,图书馆关注广大师生读者学习和科研需求,及时调整服务方式,提供“三个畅通”贴心服务:畅通沟通渠道,利用电话值班、qq读者群、微信、邮箱服务等多样化沟通渠道,继续为师生提供远程服务;畅通数字资源,网上电子资源服务24小时开放,推出“浙财数字资源假期使用攻略”,在保证教工、研究生通过VPN方式正常访问数字资源的情况下,及时收集各大数据访问信息,推出“疫情期间免费开放的数据库资源汇总”;畅通阅读推广,在纸质图书借期合理调整以便读者放心阅读的同时,精选优质电子资源和网络免费阅读学习平台惠及读者,适时推出丰富线上活动,让读者足不出户就能获取知识,共享资讯。

  延期开学不误学,文化服务不打烊。图书馆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发挥文化服务职能,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和馆员积极行动起来,立足本职岗位,参与联防联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