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财经大学第十五届(2020)读书节云端开幕

  4月1日,图书馆、经济学院与时光文化书店联合举办的“春诵夏弦 书香雅言”浙江财经大学第十五届(2020)读书节于线上开幕。副校长李永友、图书馆馆长王直民、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胡亦琴通过开幕式式视频向各地的师生读者致辞。

  李永友代表学校对本次读书节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他表示,疫情可以阻碍出行的脚步,却不能浇灭读书的热度。我校历来重视书香校园的建设,至今已连续开展了十四届读书节系列活动。希望能够通过此次颇为特殊的读书节,丰富知识流通途径、为师生的文化交流提供创新服务和审美环境、通过文化服务达到培养师生多元文化素养的教育目的,从而激发校园文化活力,由此突破传统服务的局限,探索图书馆创新服务的新路径。

  王直民在致辞中说,读书节活动是我校推进全民阅读,营造书香校园的重要举措。举办读书节系列活动的目的,就是要让大家在感受读书快乐的同时,不断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

  胡亦琴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同学们在这次特殊的云端读书节中,丰富精神世界,成就专业人生,潜心阅读,迎接冬去春来的美好希望。

QQ图片20200417215148

  此外,许多师生通过开幕式视频在全国各地送来了对读书节圆满成功的祝愿,与对疫情的真诚祈福。

  因疫情原因,本届读书节全程于线上举办,“观其大略”、“知言会意”、“提要钩玄”、“入书出书”四个篇章的后续活动也均于网络平台举行。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