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咨询部举办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5-27 | 发布人: | 点击量:3826

  2020年5月27日,图书馆信息咨询部邀请沈国弟老师于图书馆6楼为馆员们举办了一场以传授学科服务、信息素养教育经验为主题的交流会,干冬力副馆长和信息咨询部的全体馆员参加了交流会。

  沈国弟老师以《我国二十年私营经济发展的理论与实践》、《论我国地方公共财政的层次性定位》两篇论文开篇,为馆员们阐述了学科服务的重要性和发展历程。并通过不同阶段的服务案例,讲解了数据库的使用和检索报告的内容,强化了馆员们为全校师生做好学科服务的工作意识。

  会上大家积极沟通交流了自己的想法意见,干冬力副馆长指出现阶段教师对服务的需求更具个性化,要求更高,特别是对专业领域的数据需求。希望馆员们加强与兄弟院校的合作,拓宽解决方案渠道,提供更具耐心、专注、专业的服务。温芳芳老师指出馆员们要加强学习培训,特别是要熟悉专业领域的学科信息、杂志期刊、专家学者等,熟悉工具、研究方法,不断提升馆员素质。交流会另就学院走访、服务试点、信息素养教育、第二课堂等细节进行了沟通交流。

  本次交流会为大家提供了一次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对于馆员们提升业务能力,开拓服务意识具有积极意义。

 

 

(信息咨询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