芸悦读 | 你了解经济背后的真相吗?

经济学涉及的问题非常广泛,小到柴米油盐一日三餐,大到调节国计民生,影响社会发展运行。

透过纷繁的表象,了解经济背后的真相让你明白经济运行的规律,更加理性地做出选择。

本期芸悦读不妨跟随经济学家的脚步,开始一场经济巡游之旅,慢慢体会经济的玄妙与冷酷。

 

以下新书,欢迎借购

 

No.1

ISBN:9787111635307

印刷时间:2020年5月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作者:(美)沃尔特·迪默//苏珊·克拉金

译者:闫广文

       当前市场如此动荡,对专业投资者和散户来说,都颇具挑战性。沃尔特·迪默——近50年来技术分析领域的基石人物——精心整理了自己的洞察和知识,向投资者介绍了在动荡市场获得稳定投资收益的策略。 未来几年,股市可能都会处于横盘整理的状态,买入-持有策略可能不会给你带来预期的投资回报。在《股市奇才》中,沃尔特·迪默把他在金融市场最前沿的几十年经历,凝练成一套实用的投资策略,揭示了成功选择市场时机、实现财富增长的奥秘。 策略的关键是扎实的技术分析。在本书中,你将学到技术图表的基本要素、指标界定、趋势识别,以及如何根据投资目标选择最好的股票。 这本循序渐进的投资指南将教你: 阅读市场情绪特征,以便更好地指导投资; 确定最有利的市场进出时机; 有效运用顶级专家偏爱的长期择时工具,包括投资者情绪、相对强度和趋势识别; 运用康德拉季耶夫周期、四年周期和长期图表分析消除短期噪声。

 

No.2

ISBN:9787308198578

印刷时间:2020年6月

出版社:浙江大学出版社

作者:秦朔

      世界金融危机预警、英国延迟脱欧、黄衫军走上巴黎街头、中美贸易摩擦持续......近年来,世界上接连发生的深刻变革正在提醒我们:新全球化时代已经来临。这是一个充满未知和机遇的时刻。新全球化浪潮下的中国企业和企业家们,将用他们的坚韧和智慧,为我们呈现独具中国特色的发展经验。本书收录了资深媒体人、财经观察家秦朔2018—2019年间的文章,内容囊括全球经济、金融和商业热点,着眼于中国商业的发展、对企业家精神的洞悉和中国商业文明的探索,既有对历史的回顾,也有对未来的展望。在过去的一年中,秦朔考察或调研了那些在时代风口浪尖上的企业及行业,他会在本书中告诉你,当我们面对不曾想象的困难时,会更有机会拥抱美好。

 

No.3

ISBN:9787514384406

印刷时间:2020年6月

出版社:现代出版社 

作者:何新

       本书是中国著名学者何新的经济学著作,结集了他多年来经济学研究,以及对中国乃至世界经济时局评论的重要成果,充分地展示了何新先生经济学的基本理论思路——新国家主义经济学。 多年来,他对世界经济和中国经济的科学而精准的预判,常为人所称道,并积极向决策层建言献计,在相当程度上影响了中国经济政策的走向。他曾在《人民日报》头版发表长文《世界经济形势与中国经济问题》,引起极大轰动。 本书旨在破除长期以来经济学研究的误区,真正还原经济学经世致用的原旨。何新先生认为,经济学的主要目标应当是以国家利益为目的,追求强国富民;而现代中国最伟大的经济成就是实现了国家工业化;市场化并不是解决所有中国经济问题的万能药;国家要掌握战略产业,国家管理与市场调节并用,使市场力量服务于国家利益,等等。 而当前中国及世界的经济态势,更加印证了何新经济学思想的前瞻性和务实性。

 

No.4

ISBN:9787111641209

印刷时间:2020年5月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作者:(美)保罗·克鲁格曼

译者:张碧琼

       近距离、深层次了解美国政治经济历史的画卷式读本。 面临世界新格局时,美国采取的种种措施,曾让人大跌眼镜。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在揭露事情的本相方面,没人比克鲁格曼更一言九鼎。无论是普通读者还是专业人士,回头看这本备受期待的力作,都会从中受益良多。从能源危机到安然事件,从减税政策到对伊战争,克鲁格曼用他犀利的文笔和缜密的思维,一针见血地戳穿了美国种种不诚实的表现,对21世纪初美国的经济和政治进行了深入的剖析,指出在新世纪,美国将在经济衰退、糟糕的领导及各种欺骗中迷失方向。

 

No.5

ISBN:9787547316085

印刷时间:2020年4月

出版社:东方出版中心

作者:(韩)洪椿旭

译者:金胜焕

       通过历史学习经济,通过经济学的视角学习历史。韩国知名经济学者洪椿旭将经济和历史相结合,通过金融这一巨额资金流向的视角来观察世界,诠释各国在不同历史时期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及其产生的影响,写的是历史,反映的是现代,以史为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