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二届图书馆工作委员会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09 | 发布人: | 点击量:10793

  7月9日,图书馆工作委员会二届一次工作会议在下沙校区学术中心二楼多功能厅召开。副校长李永友主持会议并讲话。第二届图工委委员、图书馆各部门主任参加会议。

  在观看图书馆宣传片《守·望》后,图书馆馆长王直民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砥砺奋进 为建设国内一流、特色鲜明财经大学图书馆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他回顾过去四年图书馆的工作,包括体制机制不断完善,决策咨询充分发挥;资源建设成效显著,读者服务持续深化;教育职能有效履行,学科服务有序开展;特藏建设成就瞩目,高端平台不断拓展;社会合作持续深化,业界影响不断扩大等各方面。同时,总结了目前图书馆在发展水平、资源保障、实体空间、队伍建设方面的主要问题,并梳理了下阶段的工作思路:图书馆将进一步夯实发展基础、强化教育职能、深化学科服务、提升空间服务、推进智慧服务。

  随后委员代表就学科服务深化、资源建设优化、拓宽读者服务广度深度、空间利用等议题展开讨论,并提出中肯的意见与建议。

  在充分肯定图书馆与图工委近年来的工作成绩后,李永友对新一届图工委全体委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汇聚资源、开拓创新,让图书馆资源与服务惠及每一位师生读者;二要加强各部门、学院间的协作,进一步提升学科服务的针对性与有效性;三要深入思考图书馆使命与责任,更好地服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专业发展等。最后他希望全体委员发挥自身优势,尽职尽责,共同参与图书馆建设,助力学校“双一流”发展,共同在图书馆工作委员会这个平台上为学校未来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