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组织教职工赴浦江开展理论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1 | 发布人: | 点击量:575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深化党史学习。51415日,图书馆党总支组织馆员赴浦江县岩头镇王店村——中共浦江县委诞生地、江南第一家——浙江省廉政教育基地进行党史、廉政主题学习活动。

14日下午,一行人来到了位于浦江县岩头镇王店行政村山的山垄王店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东承黄宅,西连城区,四面环山,上世纪三、四十年代,金衢特委下派的蒋忠同志从黄宅转移到附近的岩头镇山垄王店,以教书的名义,坚持革命斗争,开展秘密活动,这里便是中共首届浦江县委成立的旧址。

 

15日上午,一行人来到了 “江南第一家”。郑氏家族以清廉家风闻名于世,自南宋至明代中叶,十五世同居共食,和睦相处,鼎盛时三千多人同吃一饭。立下子孙出仕,有以脏墨闻者,生则削谱除族籍,死则牌位不许入祠堂的家规,出仕173位官吏,无一贪赃枉法,无不勤政廉政。

 

 

此次教职工理论学习活动不仅带领大家领略了浦江县委成立的艰辛历史,重新体悟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句话的生动内涵,也切身体验了延续百年的清廉家风,让人肃然起敬,此次学习活动对今后的工作与学习具有极大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