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立心 书香强基—— 图书馆“颂棣读书”品牌活动硕果累累

发布时间:2021-10-22 | 发布人:文化建设部 | 点击量:4744

为积极响应“文化荣校”战略,浓郁校园阅读氛围,提升我校学子阅读素养,图书馆特打造“颂棣读书”品牌活动,致力于引领大学生日常学习和假期阅读风向,繁荣校园阅读文化,引导我校学生阅读文史哲类书籍,以“无用”之书为载体,做“有用”之人。

本年度图书馆利用暑期和国庆假期分别开展了“书式”假期·冷门佳作阅读活动和“青春向党,诗颂中华”红色诗歌朗诵活动,向全校师生征集书评、朗读、海报等个人或团队作品。截至108日,本次颂棣读书系列活动共收到师生作品500多份,经过层层评选,最终确定了征文类获奖作品6项、朗读类获奖作品37项、海报类获奖作品9项。本次活动中,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努力展现自己的才华,同时为党和祖国献上美好祝福。


“颂棣读书”系列活动颁奖仪式


颂棣读书获奖作品集(第一辑)

“颂棣读书”品牌活动于202010月创办,旨在构筑一个集阅读体验、讲座沙龙、艺术展览为一体的多元文化空间,守望大学生日常学习和假期生活中的一片文化绿洲。该品牌活动根据在校大学生学习安排,针对日常在校和寒暑假期策划“书香伴学”和“‘书式’假期”两大版块,整合主题征文、书评、影评、诵读、阅读分享及艺术创作与品鉴等活动,并给予“约读”、“悦读”、“曰读”专项奖励,鼓励广大浙财学子广泛阅读,相关奖励均由“周颂棣读书奖”基金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