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2021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2-01-02 | 发布人:李一禾 | 点击量:4144

1228日,在图书馆511会议室召开图书馆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馆领导班子、党总支委员、部门主任代表参加会议,校纪委委员龚刚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杨小恩主持。

 

会上,馆领导班子围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情况开展分析,结合对照省委巡视、校内巡察等情况,对图书馆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研判,对防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政风险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提出改进措施。

 

龚刚敏指出,二级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图书馆对2021年的领导班子思想认识到位,会议准备充分,能围绕主题,落实责任意识强,会议质量高,并就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领会“两个确立”,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忠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积极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二、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好本部门的突出问题。结合省委巡视、学校巡查,“一清理两专项”和教育领域的腐败问题整治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进一步完善内部治理机构,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工作程序,积极防范和化解廉政风险,深入推进清廉部门建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和廉政生态。三、进一步推进“四责协同”机制。图书馆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纪检委员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做到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为图书馆的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