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成功举办第五届“搜知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校内赛

发布时间:2023-03-13 | 发布人:周凌晓 | 点击量:2040

  近日,第五届“搜知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浙江财经大学初赛(本科生组)在图书馆信息共享空间报告厅完美落幕。

本次大赛共分三个赛程,吸引了200余名学生踊跃参加。经过在线答题报告撰写与PPT制作两激烈的比拼,共有15支队伍晋级最后的决赛。

决赛汇报展示现场,参赛团队围绕个人信息保护、人口老龄化、数字经济等主题,采用汇报、模拟讲座等多种形式,详细呈现了信息检索、信息分析过程,展现了出色的信息素养能力和现场表达能力。

经过激烈的角逐,专家评委根据参赛团队的信息能力、语言表达及精神面貌、财经素养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获奖名单如下:

第五届“搜知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

——浙江财经大学初赛(本科生组)获奖名单

奖项

队名

队员1

队员2

队员3

一等奖

深藏blue队

孙欣

励錾

夏雯霖

二等奖

各忙各的队

杨舒雯

邱煌辰阳

柯艺欣

一搜俱全队

徐嘉怡

方杰

胡露萍

早八睡不醒队

陈垠微

胡小文

崔馨予

三等奖

艺低人胆大队

钟欣怡

黄瑀佳

柯羽

搜搜队

蒋雨钰

刘潘蕙

孙梦

从容应队

沈婕妤

陈小雨

林梦茹

123队

李天柔

林佳乐

李珏莹

READY PLAYER ONE队

罗敏升

周弈涵

周可莹

不要指望我们队

顾心怡

林轩谊

黄柯檬

优胜奖

没什么想法队

范盼妮

杜飞月

张昀

俺们很好学队

王成洁

俞芸馨

章天镐

破产大队

周雨柠

赖翔宇

陈心怡

必拿下队

姚妤晨

宋瑜

陈静

清平乐队

郑雨晴

郑艳萍

孙乐意

图书馆建有专业的信息素养教研室,目前已形成了较为完善的信息素养教育体系。本次大赛不仅是图书馆为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总决赛选拔人才的途径,更是在全校范围内倡导和普及大学生对信息检索技能的学习和关注的有效途径。通过大赛帮助学生提高检索、分析与利用信息的能力,激发学生学习的热情,进而全面提高学生的信息素养能力,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研”的大赛目的。

 

第五届“搜知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浙江财经大学初赛(本科生组)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