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财经大学第二期“芸窗图情”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24 | 发布人:综合办公室 | 点击量:1781

322日,浙江财经大学图书馆特邀教育部科技查新工作站负责人——万跃华研究馆员,带来题为《学科、团队、人才分析评估与研究前沿追踪》的专题讲座。图书馆全体青年馆员及信息咨询部馆员和学校职能部门代表参加,副馆长干冬力主持。

万跃华,主要从事学科服务与文献计量学研究。出版图书10余部,已发表60多篇三大索引论文,担任40多种SCISSCI期刊文献计量学论文审稿人。曾被国家基金委、教育部、科技部、国家信息中心等部委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500多所高校邀请作SCISSCI论文写作与投稿、基金申请、ESI学科评价、一流学科建设、学术诚信等讲座1000多场。

 

 

 

论坛伊始,图书馆馆长王直民向万跃华颁发“浙江财经大学图书馆‘芸窗图情论坛’学术顾问”聘书。

万跃华从文献计量学的角度分别从学科建设、科研团队搭建以及人才分析评估工作展开介绍,内容深入浅出,蕴含着工作四十余年来的思考与总结,让在座同仁充分认识到图书馆在学校学科建设、科研、人才分析等工作方面的重要作用与发展潜力。最后王直民总结道:此次讲座展现出万老师“专业、敬业、乐业”的突出品质,是后辈们学习的楷模,讲座内容为我校图书馆建设带来了巨大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