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附属小学校园儿童财经文化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28 | 发布人:徐新华 | 点击量:2537

为推进“大中小幼”育人一体化建设,全面增强协同育人成效,营造我校附属文海凌云小学良好校园文化氛围,从小培养学生财经素养,现面向全校师生征集校园儿童财经文化设计方案,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校师生个人或团队形式均可,每个团队最多3

二、比赛报名

报名请提供参赛选手姓名、学院、手机号码,艺起荣校+姓名(团队则为团队名)格式命名并发送队员名称及手机联系方式至邮箱ckzx@zufe.edu.cn报名截止时间:202347日中午1200

参赛流程

1.成功报名选手于2023413日集中赴杭州文海凌云小学参观考察,现场听取校方设计需求。如需测量尺寸请自带测量工具。

2.参赛选手从学校提供的环境文化场景如户外园林、楼道长廊、校内外大厅、校园围墙等设计场所中任选一处,可将适合儿童阅读的财经故事(如校园围墙、廊道墙面等处)、适合儿童玩乐的财经游戏(如楼道地面、户外地面等处)等纳入设计。参赛作品于4月30日中午12:00前提交至指定邮箱。

3.参赛选手于5月中旬进行现场展示和设计答辩。

、参赛要求

(一)作品要求

美观大气,风格不限,使用的元素和整体设计能彰显儿童财经特色及内涵,展示学校风貌作品内容积极向上,富有童趣,符合大众审美,构思新颖。

1.作品要聚焦儿童味、财经味、梦想味”,凸显财经素养教育的“劳动创造财富、知识提升效率、规则保证公平、健康感受生活、助人催生快乐”五大理念。

2.作品要有主题及设计理念(300字左右),主题自拟,注明应用场所

3.作品可采用手绘、设计软件等形式创作,注重色彩搭配和作品清晰度

4.所提交稿件必须是完整的、多角度的设计作品,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可生产实现性,鼓励使用绿色环保工艺、材料等,并在设计说明中阐述作品制作成品所采用的材质和制作工艺、大致预算。

5.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无仿冒和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的行为,并签订《浙江财经大学附属文海小学儿童财经文化设计大赛原创承诺书》(详见附件1);曾经公开发表,或参加过其他比赛入围或获奖,或被第三方使用的设计方案不得参赛。

(二)投稿要求

1.投稿格式:所有参赛作品以电子稿形式参与评比,电子稿须以图片格式(jpg)和源文件格式(psdai等)提交。请参赛选手自保留源文件和底稿,来稿一律不予退回。

2.下载附件2《浙江财经大学附属文海凌云小学儿童财经文化设计大赛报名表》,填写个人资料、作品设计说明等相关信息。

3.提交作品时,将原创承诺书(附件1、报名表(附件2、设计作品压缩打包,以“儿童财经文化设计大赛+姓名(团队则为团队负责人姓名)+手机号码的格式命名并发送至邮箱ckzx@zufe.edu.cn。提交截止时间:2023430日中午1200

、评选及奖项设置

        (一)评选

本次校园财经文化设计大赛评选采用“现场投票+专家评审方式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第一轮初选:所有参赛作品通过现场投票的形式进行初选,根据票数高低择优选择参赛作品进入第二轮评选。

第二轮复选:入围复选的参赛选手将进行现场答辩,大赛邀请相关专业老师组成评审小组对入围作品进行现场评审

奖项设置

本次评选设置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10项,入围奖若干项,具体奖项设置如下:

特等奖作品1项:荣誉证书+价值约1000元的奖品/项;

一等奖作品2项:荣誉证书+价值约600元的奖品/项;

二等奖作品3项:荣誉证书+价值约400元的奖品/项;

三等奖作品4项:荣誉证书+价值约200元的奖品/项;

入围奖作品若干项:荣誉证书+价值约100元的奖品/

、权益说明

(一)获奖作品均视为学校委托设计作品,在发放获奖证书后,其知识产权、著作权、修改权及全部使用权归学校所有。

(二)参赛选手提交作品之前,已仔细阅读上述条款,充分理解并表示同意,本次主办方拥有对所有获奖作品的最终裁定权。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老师  0571-87557367     

                          

附件:1.浙江财经大学附属文海凌云小学儿童财经文化设计大赛原创承诺书.doc

    2.浙江财经大学附属文海凌云小学儿童财经文化设计大赛报名表.doc



浙江财经大学图书馆

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浙江财经大学人文学院

浙江财经大学艺术学院

                    杭州市文海凌云小学

2023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