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信息丨浙财有约·真人图书馆第55期丨斯浙鹏:良工眇芳林,妙思触物聘

嵊州竹编,浙江省嵊州市地方传统美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

嵊州竹编始于2000多年前的战国时期,至汉晋时工艺已臻精细,明清两代编结水平进一步提高,竹编成为民间的生活用品。嵊州竹编制作工艺较为复杂,一般要经过设计、造型、制模、估料、加工竹丝篾片、防蛀防霉、染色、编织、雕花配件、装配、油漆等工序,仅竹丝篾片工艺就有锯竹、卷竹、剖竹、开间、劈篾、劈丝、抽篾、刮丝、刮篾等步骤,编织技法更有一百多种。

图书真人: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 绍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  

斯浙鹏19岁开始步入竹编并创办了嵊州市攀登工艺竹编厂,从事各种竹编制品,产品远销美国、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内销全国各地及港、台地区,深受客商间一致好评和青睐。斯浙鹏熟练掌握了40多种竹编技法,以精湛的工艺,满腔的热枕,生产出各种篮、罐、盘、花瓶以及动物、屏风类作品。

活动信息

主题:良工眇芳林,妙思触物聘   

时间:2023年12月8日下午13:30-15:10

地点:C108A

报名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报名

名额有限,报满即止!报名成功的同学,请提前10分钟入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