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与建议

查找数据库

WOS——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内容分类:期刊   

学科分类:综合   工具   

温馨提醒:请合理使用数字资源。请勿过度下载,请勿使用软件批量下载,请勿将我校购买或免费试用的网上数据库用于任何盈利性活动,请妥善保管自己的账号密码,以免账号被禁用或学校IP被封。

 

校外访问方式:

校园VPN

机构用户身份认证CARSI认证,不通过VPN,登录http://webofscience.com/,在机构登录界面选择“CHINA CERNET Federation”,点击 “跳转”按钮

③个人注册账号的远程漫游访问(在页面jcr.clarivate.com用个人WOS账号登录)

 

资源简介: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期刊引证报告,简称JCR)提供了一个系统而客观的工具,基于Web of Science权威的引文数据,使用量化的统计信息公正严格地评价全球领先的学术期刊。JCR帮助您根据对期刊和同类期刊的评价来衡量学术研究的影响力,并且显示引用和被引期刊之间的关系,其开放而中立的期刊评价与分析提供了一个能让用户把握期刊生命周期的分析环境。JCR包括自然科学(Science Edition)和社会科学(Social Sciences Edition)两个版本,覆盖来自于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30多个学科的2,000多家出版商的12,000多种期刊。JCRWeb of Science 核心合集的数据相互连接,采用更加清晰、准确的可视化方式来呈现数据,用户可以更加轻松地创建、存储并导出报告。

通过JCR可以实现:

■ 科研人员:找出最合适的、有影响力的期刊发表自己的文章

■ 图书馆员:协助做出期刊存档决定,帮助科研人员推荐优秀期刊

■ 科研管理人员:纵览整个机构所发表论文的期刊质量

■ 出版商和编辑:确定期刊在市场上的影响力并评审编辑策略

■ 情报分析人员:进行基于文献计量学的期刊研究

 

JCR每年出版一次,半年会有一次微调。

JCR操作方法请见:JCR快速使用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