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与建议

查找数据库

SpecialSci国道外文专题库

内容分类:专题   

学科分类:哲学   经济学   法学   教育学   文学   历史学   管理学   艺术学   

温馨提醒:请合理使用数字资源。请勿过度下载,请勿使用软件批量下载,请勿将我校购买或免费试用的网上数据库用于任何盈利性活动,请妥善保管自己的账号密码,以免账号被禁用或学校IP被封。

校外访问方式:

校园VPN

机构用户身份认证(CARSI认证,不通过VPN,使用校园卡账号登陆使用)

 

资源简介:

SpecialSci是由国道数据提供的一个外文、全文、特色专题数据库;拥有全文数据1600万篇,1999年开始在国内面向科研教学情报机构提供在线服务。目前已成为科技领域最全学科的特色专题数据查询平台。

SpecialSci适用于科技查新、课题跟踪、论文写作与文献参考、教学备课与课程开发、学生学习等。SpecialSci分为五大专辑60个专题库,覆盖多个学科。收录了欧美国家1995年以来多个领域的科技文献。资源类型涉及学术论文、技术报告、会议记录、议题议案、专栏评述、法规标准、新产品资讯、专利、机构出版物及其他等10余种亚型,因专题而异。

SpecialSci平台提供多种导航方式,如“学术(术语)导航”“分类导航”“机构导航”“奖项导航”“电子杂志”,使读者可以方便的获得进入数据库的入口。本平台提供四种检索方式,即“快速搜索”“高级搜索”“专业搜索”“二次搜索”,读者可以根据自己的能力和喜好,选择使用,达到查全和查准的平衡。本平台还提供多种增值功能,如检索结果统计功能,结果排序选项功能,标题翻译功能,结果导出功能,在线“国道词典”助读功能。

SpecialSci平台适于读者人群是科研工作者、高校教师、学科馆员、查新员、研究生及部分英文程度较高的本科生。

 

附件:SpecialSci国道外文专题数据库使用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