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与建议

查找数据库

RESSET数据库

内容分类:专题   

学科分类:经济学   管理学   金融学   

温馨提醒:请合理使用数字资源。请勿过度下载,请勿使用软件批量下载,请勿将我校购买或免费试用的网上数据库用于任何盈利性活动,请妥善保管自己的账号密码,以免账号被禁用或学校IP被封。

 

校外访问方式:

VPN

 

一、RESSET金融研究数据库

RESSET金融研究数据库历史数据完整、涵盖广泛,包括股票、新三板、科创板、债券、基金、研究报告、融资融券、宏观统计、行业统计、金融统计、外汇、期货、黄金等,并且研发团队与国内外著名高校合作计算了丰富的衍生指标。充分参照国际著名数据库的设计标准,又结合中国金融市场的实际情况,以实证研究为导向整体设计而成。为模型检验、投资研究、实证研究、学科与实验室建设等提供专业服务的数据平台。

·每年数据量保持30%以上增速。

·历史数据起始年份:1990年。

 

二、RESSET财经文本智能分析平台

RESSET财经文文本智能分析平台提供近500万篇中英文文本数据,其中财经文本包括中国上市公司定期报告(自2000年至今)、问询函/回复说明、IPO招股说明书、内部控制报告、业绩说明会、社会责任报告、重大事项公告、公司审计报告、开展风险管理业务的公告以及美股上市公司文本等海量财经文本数据,其他文本包括中国政府工作报告、新闻舆情、国家自然基金等系列文本数据。从学校教学、科研需求出发,应用自然语言处理、深度学习和人工智能技术对财经文本、舆情资讯进行深度加工,为用户提供文本的词频、相似词、文本特征、主题网络等全新深度处理的数据,从而为高校教学、学生科创、学术研究等提供多方位支持。

·文本数据库:近500万篇的海量财经文本数据。

·智能分析工具:词频分析、文本特征分析、相似词分析、PDF解析、自定义文本采集和分析等。

·小锐助手终端:客户端版本,支持用户自定义上传/下载文本数据,支持pdfwordtxt,进行词频分析、文本特征分析和数据挖掘。

·数据API:提供国内年报文本数据API调用权限接口,可供用户使用python调用。

 

RESSET企业大数据平台

RESSET企业大数据平台包括工商信息数据库、投融资数据库、企业信用数据库、企业资质数据库、司法文书数据库、知识产权数据库、招投标数据库、标准数据库、成果奖励数据库、产品价格数据库、土地信息数据库、人才信息数据库、国家基金项目数据库、上市信息数据库、招聘数据库等二十一大专业数据库产品,平台针对高校、科研机构、政府事业单位的使用习惯提供完善的数据库应用模式,用户可查询、浏览、分析和下载经过数据清洗和标准化标注的数据信息,直接应用于教学与科研。

·数据内容全面:涵盖全国3.1亿家工商注册主体的动态信息(日度更新,日均新增500万条),含400余个二级类目、百亿级企业动态大数据。

·数据批量下载:平台设计以实证学术研究为导向,区别于其他商业查询平台,不限制查询次数和查询项目,并且支持单次万条的数据导出,亦可提供数据AIP接口。

·应用场景多元:应用于教学科研、学术和政策研究,研究构建风控模型、技术模型和预测模型,进行智能分析和预测,开展专业实践教学等。

·数据更新及时:更新频率为每日更新。

 

在学校IP范围内,直接点击访问(无需输入账号密码)

RESSET数据库访问地址:http://db.resset.com/

RESSET财经文本智能分析平台:http://rtas.resset.com

RESSET中国企业大数据平台访问地址:http://edp.resset.com/signin 

 

有效期为:即日起至20240930

 

联系方式:

公司名称:北京聚源锐思数据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18号财智国际大厦B10 (邮编100083
电话:010-82601461  传真:010-82601462
网址:http://www.resset.com     邮件:resset@resset.cn

 

附件:

DB使用手册:http://manual.resset.com/RESSETDB4.0.html

财经文本智能分析平台使用手册:http://manual.resset.com/RESSETRTAS.pdf    

企业大数据使用手册:http://manual.resset.com/RESSETENTBD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