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与建议

查找数据库

Wind金融终端

内容分类:专题   

学科分类:经济学   管理学   金融学   

温馨提醒:请合理使用数字资源。请勿过度下载,请勿使用软件批量下载,请勿将我校购买或免费试用的网上数据库用于任何盈利性活动,请妥善保管自己的账号密码,以免账号被禁用或学校IP被封。

使用方法:

六楼信息共享空间和学术共享空间6台电脑已安装终端,请联系六楼服务台管理人员登记后合理使用,单账号每周下载量有限,一旦超限,将导致账号锁定禁用,影响全校师生使用,请务必设置检索范围后按需下载。使用中有问题可以联系信息咨询部86731948。

Wind终端下载安装:万得 - 金融终端 (wind.com.cn)

 

资源简介:

万得资讯是中国大陆领先的金融数据、信息和软件服务企业。针对专业投资机构、研究机构、金融学术机构、金融监管机构等客户不同的需求,万得资讯开发了一系列围绕信息检索、数据提取、投资组合管理应用等领域的专业分析软件与应用工具,内容涵盖股票、基金、债券、外汇、保险、期货、金融衍生品、现货交易、宏观经济、财经新闻等领域。

Wind同样为金融机构提供个性化的解决方案,包含投资管理、数量化金融研发、在线证券电子商务、金融信息整合等产品开发和服务。

Wind资讯主要模块功能介绍:

一、宏观经济数据库(EDB

1、中国宏观数据:中国宏观数据涵盖国民经济核算、工业、价格指数、贸易、投资、金融、财政、就业工资共14个专项。来源包括国家统计局、中国人民银行、海关总署、商务部、各省市统计局等。 历史数据最早追溯至1952年,所有核心数据在数据发布后15分钟内更新。

2、行业经济数据 :覆盖三大产业共21个大类行业,1000多个细分行业,辐射到各个城市,地区,同时自动生成分析图表。数据来源包括国家统计局、海关总署、发改委、农业部等部委、国内行业协会网站、境外行业网站等。

3、海外宏观数据:收集了美国、欧盟、日本重要宏观经济数据,包含国民经济核算、国际收支、就业、价格、金融、贸易等大类专题。

二、新闻情报

Wind 资讯金融终端的新闻情报覆盖了500 个信息源的滚动新闻,每天超过2万多条新闻,每日跟踪2658家上市公司、430 个行业信息网站、60 个财经媒体的动态情报。完整收集来自国务院、中国人民银行、财政部、证监会、交易所等来源的法律法规大全。

三、研究报告平台

涵盖了50多家国内、国际知名券商,如中金,中信,申万,JP摩根,高盛等研究机构的宏观,行业研究报告,以及国家信息中心、中诚信国际的企业信用评级报告、债券评级报告等。比较分析各个行业的运营状况,包括生产、销售和效益情况以及各自的经营策略和竞争优势。

四、CVSource私募股权投资数据库

主要包括机构、投资者、行业、企业的背景信息,融资、投资事件、投资人背景以及投资案例跟踪等信息,可以帮助您:

1、辅助投资机构寻找具有高成长潜力的企业。

2、透过深度行业报告和行业动态发现行业机会并持续跟踪。

3、全面了解私募市场的现状及动态。了解未上市的成长型企业背景,查看风险投资公司详细信息,同时可以直接获取到投资机构的联系方式。

4、帮助投行获得更多的项目资源,在企业发展的关键时机提供专业服务。

5、借助融资,购并投资案例为企业寻找适合自己的投资人,推动企业超常规发展。

五、债券

拥有最齐全的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实时报价数据(目前国内只有wind资讯一家提供实时行情),提供中国债券实时行情,涵盖“国债、企业债、金融债、可转债、央行票据、短期融资券、资产支持证券、回购”等所有可交易品种。提供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可转换债券、企业债全面的财务数据及市场分析,同时可以自定义地生成债券报表及图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