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图书馆装进口袋里—读书节举办超星移动图书馆使用讲座

415下午,园区发展指导中心与图书馆合作举办的图书馆网络资源系列讲座邀请超星公司高级培训师——徐鸽主讲,主题为把图书馆装进口袋里——超星移动图书馆的使用,讲座吸引了近300余名读者前来听讲,场面火爆。

讲座伊始,徐鸽老师提出问题,为什么要选择移动图书馆服务,引起同学兴趣。接着,她从多个方面,通过一系列图片、数据为大家展现了移动互联网时代对移动图书馆的需求号召。明确了选择,徐老师开始现场教大家使用本学校的超星移动图书馆。她利用图片,一步一步为大家讲解,介绍了超星移动图书馆的两种下载方法,以及网页使用移动图书馆的方法。对于移动图书馆的强大功能,徐老师还从7个方面作了细致介绍。其中,通过这个系统可查询图书馆馆藏书目,进行续借、到期提醒等业务的功能更是引起同学的连连叫好。最后的提问环节更将讲座推向高潮。同学们纷纷就超星移动图书馆提出自己的问题,如订阅的新闻、杂志是否占内存等,徐老师一一耐心给出解答。待同学提问结束后,徐老师就自己所讲提问,考验同学。大家十分积极,争相举手。几个幸运的同学还得到了老师送出的精美小礼品。

时间很快就过去了,讲座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在浙江财经大学第九届读书节之际,园区发展指导中心与图书馆合作,以图书馆网络资源讲座为平台,积极宣传图书馆网络资源,推进学生对图书馆资源的有效利用。园区发展指导中心始终立足于学生,切实满足广大学生的需求,为了学生更好的发展而努力。

发展指导中心

谢佳茜